晴時多雲

台東達仁屏東牡丹 走訪阿朗壹古道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7/08/31 06:00

阿朗壹古道INFO
路程:全長約12公里
步行時間:單程約5小時
活動:4月16、23、30日滿州生態旅遊安排「阿朗壹古道探訪之旅」,每人700元(含接駁車、生態解說、午餐、保險),報名可洽0975-661-321。
備註:建議穿著輕便服裝,並帶約2公升水、綿布手套、午餐。出發前應注意漲退潮時間,旭海海岸有一小段在漲潮時需踏浪而過,因此建議掌握在退潮時間通行為佳。因步道路程長,且部分路段危險性高,不建議10歲以下兒童前往,另也需評估個人體力,量力而為。

「位於台東達仁鄉南田村與屏東牡丹鄉旭海村間的阿朗壹古道,長約12公里,是琅嶠卑南古道的其中一段。『琅嶠』是恆春古名,『阿朗壹』則是台東安朔的舊稱。根據文史記載,這條古道自1636年荷蘭時期的航海記錄即已存在,在日治時期即是屏東通往台東間的要道,也曾是清代時期的官道之一。
阿朗壹古道曾是軍事要塞,加上沒有公路連接,就像台灣的『海角天涯』引人窺探。也是綠蠵龜覓食的地方和椰子蟹的家,稱之為淨土一點也不為過。」

台26線未開通的道路盡頭,就是阿朗壹古道的路徑。

台東南田塔瓦溪海口

前往阿朗壹可從屏東牡丹的旭海溪海口或台東達仁的南田出發,古道因沿著海岸線蜿蜒於觀音鼻和綿延的礫石灘,海風夾帶陣陣風沙,為避免風沙直接飛撲刮臉,導遊或是當地人多會依據風向,決定從哪一端做為起點,在吹起東北風的那天,選擇從台東開始阿朗壹古道的探訪旅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