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旭海草原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1/07 06:00

站在草原步道觀景區,綠草、藍天、大海構成天然美色。

綠油油的草原隨著山坡的起伏有著各種角度的變化,這頭看忽而綠草開闊連綿,那頭望又彷彿綠林樹叢,草原的前方是不時閃著金光的太平洋,抬頭看則是朵朵白雲點綴著藍天。雖然打自台灣西邊而來,要經過一段翻山越嶺,也要小走一段草原步道方能抵達,但面對此片美景就像是萬靈丹一樣,坐車的疲憊立刻煙消雲散。


旭海草原因面對著太平洋且可居高眺望屏東東岸的海岸線,曾經是軍事要地,也因為來此總要彎上好幾圈的山路、花費一大段車程,所以平時遊客不多,也多了一股曠野風情,山坡上有草原步道和牡丹鼻步道可以環繞一圈,從不同角度欣賞旭海草原,沿途也有兩座休憩涼亭分立山頭兩側,在此坐享草原美景,不小心就看得入迷。

帶有原民色彩的涼亭立身在置高點,可坐看旭海草原不同角度的景觀。

走在草原上的牡丹鼻步道,雖然沒有大片的綠草坡,但居高往下望去卻是一幅令人讚嘆的景色。

從草原上看著大海,像綿花糖般的白雲好像和自己一樣高。

草原哪裡找
開車:
南下/國道3號下南州交流道,接187乙縣道往新埤,右轉台1線南下至枋山接新楓港外環道,沿台9線至壽卡右轉199縣道往屏東牡丹,過東源接199甲縣道往旭海,依指標可至旭海草原。

北上/台26線至屏東車城右轉199縣道,經四重溪往牡丹續行,至東源村口右接199甲縣道可至旭海草原。

 

麻里巴廚坊

結合在地食材與部落媽媽的創意,提供具排灣族特色的風味料理,這裡沒有菜單,招牌菜是以白米、小米包著木耳、豬肉餡的吉拿富,以及雨來菇、洋蔥、紅蘿蔔涼拌菜「情人的眼淚」。除了提供二十人以上團體自助式風味餐,亦可依人數訂製小分量的桌菜、或是單點式的餐點。

吉拿富/30元(個)

情人的眼淚

DATA
電話:(08)883-0112、883-0456
地址:屏東縣牡丹鄉東源村199縣道11公里處
營業時間: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17:00,週一至五須事先預約
*週一至五如無人預約就不會營業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