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事大吉!到淡水戶政事務所還能抽籤求好運?!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胡姿霞攝
2018/05/17 16:04

制式公文大變身,化成籤詩討吉利。

脫離死板的公家機關印象,淡水戶政事務所把一般的公家文宣變成Q版籤詩,創意設計讓民眾大呼超可愛,大幅增加閱讀文宣的意願!

一般人只有在有需求時,才會到戶政事務所辦理事務,因此普遍民眾都會不清楚辦理事項的所需文件與流程,通常除了上網查詢外,只有臨櫃詢問或看說明文宣才能獲得解答,淡水戶政事務所主任張錦燕表示:「為了增快同仁工作流程,我們將服務項目所需文件的說明文宣製作成籤詩模樣,利用媽祖與三太子的形象,貼近當地民眾信仰,增加民眾主動閱讀說明文宣的意願。」。

例如辦理欲出生登記的流程說明文宣,上面印有「天賜石麟 明珠入掌」、離婚登記則是「滄海桑田 柳暗花明」的籤文,除了增加趣味性之外,也有鼓勵民眾要轉換辦事心境,隨時保持正能量的另類用意。

有廟宇設計的桌子在戶政事務所裡面特別吸睛。

創新文宣設計大幅提高民眾查看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