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旅遊懶人包 好玩好拍景點攏底「嘉」!

文/記者王姝琇 
2018/05/13 09:43

壯闊的太平雲梯雲海景致,觀景點就位在雲梯後方「雲之南道步道」上。(記者李惠洲攝)
繼花蓮強震後推出住宿補貼,交通部擬規劃第2波振興觀光補助,範圍鎖定「南部」台南、高雄、屏東和澎湖4縣市,預計5月中正式提出方案、暑假前上路。消息一出,夾在中、南部間的嘉義未列入預定補助範圍,也掀起討論:嘉義到底算是中部?還是南部地區?

街頭隨機訪問發現,多數人認為嘉義屬南部地區,但也有少數人認為是中部或「中南部」,但無論嘉義是中部還是南部、此次拿不拿得到觀光補助,這裡可是有不少值得探訪的經典美景!

嘉義縣最熱門的山線旅遊,非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莫屬,也可規劃到瑞里、梅山太平雲梯,或是登上太平雲梯後方「雲之南道步道」欣賞壯闊雲海;海線熱門景點東石漁人碼頭,日前新完成蚵殼屋彩繪和夕陽水塔彩繪等造景,則成為拍照聖地!還有通過「國際慢城」認證的大林鎮,可走訪三疊溪明華溼地生態園區、萬國戲院、泰成中藥文物館和63公園等地;想與藝術相約則絕不能錯過故宮南院,廟宇文化巡禮首推新港奉天宮,也可到嘉義市區趴趴走,無論是要法式甜點配咖啡,或是火雞肉飯配砂鍋魚頭,選擇無極限!

這麼多的美景與城市特色景觀,無論是要遊玩山、海線,或體驗慢城漫遊、藝術之旅、廟宇文化巡禮或簡單來場市區輕旅行,來趟嘉義都能玩得盡興,嘉義究竟是中部還是南部早就不重要,不妨趕緊規劃一趟嘉義之旅,感受嘉義之美吧!

去年開始委外經營的東石漁人碼頭近日景觀煥然一新,迅速成為網美拍照打卡熱點。(記者李惠洲攝)

位在嘉義市區的裝置藝術「森林之歌」,越夜越美麗。(記者李惠洲攝)

嘉義市區地標中央噴水圓環。(記者李惠洲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