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漫遊香草園】屏東‧薰之園香草休閒農場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5/13 12:00

香草園裡種有近30種香草植物,包含浪漫的紫色薰衣草。(記者潘自強/攝影)

屏東里港的河堤邊有別於公路與市區的車水馬龍,多了一股寧靜優閒的氛圍,位於河堤邊的薰之園香草休閒農場,外觀看似一般的庭園餐廳,裡頭卻別有洞天,有著令人驚豔的後花園,園區佔地1.3公頃,以種植無毒植物為主,庭園裡生態溝渠蜿蜒其中,成群水鴨不時現身增添可愛氣息,水岸邊有黃荊老樹、能引來蝴蝶的食草與蜜源植物,還有一區種有薰衣草、香茅、百里香、紫蘇、迷迭香等近30種香草植物,散步其中能享受到庭園景觀的優閒,在薰衣草開花的時節,還可置身在紫色浪漫中。

遊客不僅可在園方的導覽下認識這些花草植物,還能親手採集花草、製作防蚊液、香草茶、香草餅乾烘焙等香草相關體驗,深入了解香草與生活的運用,而園區裡的花草植物也巧妙地與餐飲結合,尤以香草火鍋、香草入菜的排餐最受歡迎,巴西里豬排套餐經油煎後撒上巴西里葉添香,連搭配的蘑菇醬也以香草、月桂、百里香、迷迭香等調製而成;四季都是高人氣的香草火鍋則以大量香草熬煮湯頭,套餐所附的香草冰飲喝起來的滋味也是清香甘甜。

近年來薰之園亦引進時下流行的蝶豆花,因為一年四季皆會開花,園方也帶領遊客鮮採蝶豆花,並可調製蝶豆花檸檬汁及蝶豆花水,欣賞其美麗的漸層。趁著母親節來臨,可與媽媽一起造訪市郊的香草園,讓喜愛「拈花惹草」的媽媽們,充分感受香草的魅力。

富含花青素的蝶豆花,是食品的天然染劑,只要用熱水煮或浸泡熱水,就會釋出鮮豔的藍色。(記者潘自強/攝影)

遊客們正在用尤加利、香茅、薰衣草、薄荷精油DIY調製防蚊液。(記者潘自強/攝影)

巴西里豬排套餐/430元(附沙拉、濃湯、麵包、飲料)。以梅花豬搭配農場種植的香草製作而成,豬肉散發著百里香的清香,蘑菇醬亦帶有迷迭香、月桂等風味,沙拉則以在地鳳梨製作油醋,飲料則有薄荷茶、香草咖啡或薰衣草奶茶可選。(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8)772-2077
地址:屏東縣里港鄉過江路126號
資訊:週一~四10:00~18:00,週五~日及假日10:00~21:00,無休蝶豆花教學體驗(含導覽、採蝶豆花、製作蝶豆花茶)每人180元,15人成行,可湊團;防蚊液DIY每人180元,約7~8人成行,可湊團,網站:www.ptherb.tw

優美景點再1處:里港河濱公園

與薰之園僅有一條馬路及河堤相隔的里港河濱公園,很適合在午後時分帶媽媽來此散步,寬敞的公園裡不僅有生態水池可讓人坐在木棧橋上的椅子靜靜休憩,還有一條景色優美的綠色隧道,令遊客可沐浴在林蔭大道間,一旁還有兒童遊戲區以及陸軍迫擊砲靶場的除役戰車展示等。平日白天人煙稀少,但黃昏時分或假日時都有居民或遊客來此散步,享受河濱公園的愜意。公園裡別有風情的生態池及木棧橋場景。(記者潘自強/攝影)

公園裡有一條令人出乎意料的綠色隧道,滿地的落葉更添詩意,很適合拍照取景。

DATA
地址:屏東縣里港鄉過江路79-1號
資訊:全天開放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