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漫遊香草園】苗栗‧花露休閒農場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5/12 06:00

花露休閒農場栽植超過200種香草,花園裡還種了各季花卉,讓遊客一年四季到園區都能感受到繽紛色彩。(記者潘自強/攝影)
以花卉生產起家的花露休閒農場,從入口處到園內的香草花園、用餐空間甚至是洗手間都以「花」為主題,讓遊客無論走到哪,都可見到花卉和香草盆栽點綴其間。園內栽植薰衣草、馬鞭草、香水玫瑰、迷迭香、茶樹、尤加利、百里香等超過200種香草植物,並將香草園與季節花卉結合,讓人透過嗅覺與視覺,進入芳香的香草世界,可同時感受到鮮綠香草的氣息和繽紛花卉的浪漫,拍出綠意盎然的美照。

除了結合四季花卉的香草花園,園內的花田區,每年10月到隔年4月可欣賞萬株薰衣草的夢幻紫色花海;6月到8月則可欣賞兼具觀賞價值與香氣的柳葉馬鞭草。想跟網美一樣拍出夢幻美照?別錯過園內最夯的打卡區域--繡球花主題花卉區,4到6月份可看到大片盛開的繡球花,園方利用技術培養出紅、粉、藍、紫、白等色的繡球花,並讓花期延長,使每朵繡球花都呈現粉嫩色彩,如彩球般綻放在花園裡。

園區的精油萃取室,除了保留舊時製作樟腦油的機器模型,還有精油蒸餾萃取設備,可實地示範香草植物精油的製作與提煉過程,讓民眾不只「聞香」,也能進一步認識當地提煉精油的發展史。若想動手體驗,還可在專人指導下,調製天然的香草乳液或實用的香草防蚊液。

苗栗客家山區早期是提煉香茅、樟腦油的重要產地。農場老闆陳基能投入花卉栽植、香草精油領域近20年,身為客家子弟的他,家中經營提煉廠,從小就在精油的「薰陶」下成長,與香草植物從此結下不解之緣,如今不但成功引進上百種香草,還結合精油提煉、香草產品DIY、香草足浴、香草美食等,賦予花卉產業新價值。遊園小火車可載著大小朋友一起漫遊香草園和花田,乘坐一次50元。(記者潘自強/攝影)

主題植栽區栽種大量繡球花和香草,開滿各色繡球花,是目前最夯的人氣打卡點。(記者潘自強/攝影)

自然風情景觀餐廳渡假民宿擁有3,000坪戶外草皮及好玩的充氣設施,讓小朋友能盡情奔跑。(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4)2589-3280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資訊:週一~五09:00~17:00(週三休園),週六~日、國定假日08:30~17:00,入園費每人100元,可抵園內單次消費;DIY活動每人150元起,電話預約諮詢,FB:花露農場FlowerHome

綠意景點再1處:自然風情景觀餐廳渡假民宿

距離花露休閒農場15分鐘車程的自然風情景觀餐廳渡假民宿,擁有3,000坪的寬廣大草皮,草地上設置多項遊樂設施,如充氣溜滑梯、充氣投籃機、空氣球等,適合親子同遊。園區也配合季節,推出油桐花季、賞螢等活動;若想體驗手作,這裡也有麵包DIY、客家擂茶體驗等可供選擇。

自然風情位於三義與卓蘭交界的居高點,因此無論是在園內的餐廳或前往餐廳的頂樓陽台,均可欣賞到360度山景,或遠眺山腳下的鯉魚潭水庫和遠處的火炎山。此外,這裡曾是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拍攝地,園內的LOVE造景、愛之窗、情人隧道均是人氣打卡點,搭配藍天白雲可拍出偶像劇般的甜蜜氛圍美照。香草盆栽火鍋/280元(附飲品),以牛蒡和多種蔬菜煮出清爽的火鍋高湯,搭配自家產的自然栽培香草與當地友善種植食材,讓顧客吃得安心又健康。(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4)2589-6666(訂餐)、(04)2589-8080(訂房)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134-7號
資訊:10:00~19:00,無休,入場費每人150元,可抵消費100元,120公分以下孩童免收費;用餐需加收1成服務費;DIY體驗需提前電話預約、諮詢,FB:自然風情景觀餐廳渡假民宿《苗栗-卓蘭》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