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漫遊香草園】新北‧青山香草教育農園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8/05/13 11:00

曾任蛙類生態調查員的農園主人燕子姊,透過深度導覽行程,帶遊客透過感官認識香草植物。(臺大翔/攝影)

深坑山區的青山香草教育農園,強調園區裡栽種的香草都能摘下「搓、聞、嚐」,並在農園主人燕子姊的介紹中感受香草特色與氣味。

遊客不只可運用感官體驗認識香草的魅力,還能戴上斗笠、拿起相機,跟著曾任「蛙類生態調查員」的燕子姊,透過深度導覽行程,化身小小調查員,尋訪農園和周邊山區的動植物生態,認識鳥類、蝶類、蛙類等山中嬌客。

農園成立於民國63年,早期種植文山包種茶及柑桔等經濟作物為主,第2代燕子姊接手轉型成栽種香草植物為主的主題農園。約800坪的園區內栽種了薰衣草、鼠尾草、歐薄荷、甜菊、檸檬香茅、金蓮花、魚腥草、台灣原生種土肉桂等各式香草植物,農園主人還特別於此復育瀕臨絕種的豔紅鹿子百合。豐富的香草,讓人一走進園區,就能感受到芬芳氣息。

園區推出多樣香草DIY行程,包括可親自體驗採摘、清洗、沖泡過程的「鮮採香草茶DIY」,小朋友可透過採摘魚腥草、桑葉、金銀花、薄荷葉、甜菊葉等,替忙碌的媽媽,沖調一壺放鬆又養肺的魚腥草茶。還有香草茶包、香草防蚊包、香草苦茶油等DIY,同樣適合親子體驗。

另外,農園主人研發多款香草餐飲,如香草咖啡、香草冰、香草火鍋、迷迭香煎雞腿排、百里香煎鯖魚等,不妨選個舒適角落,欣賞香草園風光、品味餐點的香草香吧!

魚腥草茶DIY/每壺200元(含採摘香草、教學講解,不含圖中餅乾)母親節將至,不妨就DIY一壺讓人放鬆的魚腥草茶,替辛勞的媽媽暖暖心!(臺大翔/攝影)

農園強調園區裡的香草都可以「搓搓看、聞聞看、嚐嚐看」,並非只是靜態的觀賞。(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2)8662-6699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阿柔里大崙尾1-1號
資訊:週六~日、國定假日10:00~20:00,平日僅接受團體預約或提前預約,入園費每人100元,可全額抵消費;生態導覽每人120 元、DIY活動每人120元起,建議1~2週前預約,FB:青山香草

綠意景點再1處:猴山岳步道

青山香草教育農園周邊有多條自然步道,農園主人燕子姊最推薦生態豐富且保留原始山林景觀的猴山岳步道,全程約3.6公里。從鄰近香草園的阿柔洋產業道路端進入,前半段為平緩枕木步道,適合親子同行;往深山走,路段較陡峭,須手腳並用、拉著登山繩前行。

步道沿途,遊客可踩著大小不一的岩石與盤根錯節的樹根,穿梭小徑間。而此步道保留了許多原始山林風光,還能發現許多平時不易看到的動植物,如造型像雨傘的原始植物「雙扇蕨」;登頂後則視野極佳,可眺望大台北盆地一帶。猴山岳步道部分路段為平緩枕木步道,適合親子同行。(臺大翔/攝影)

DATA
地址:深坑端登山口位於阿柔洋產業道路7.5K處
資訊:全天開放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