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屋頂就是一本打開的書!台中全新「溪西圖書館」開幕囉!

文/記者蘇孟娟 
2018/05/03 17:50

台中全新打造的溪西圖書館屋頂藏玄機,造型像本打開的書。(圖:市圖提供)

台中市立圖書館溪西分館建築藏玄機!全新打造的溪西圖書館屋頂造型像本打開的書,新圖書館今日啟用,台中市長林佳龍盼成附近民眾知識糧倉,生活更充實。台中市政府斥資9千萬元打造市立圖書館溪西分館,圖書館位於筏子溪以西,鄰近高鐵,台中市立圖書館指出,溪西分館應是唯一能從高鐵列車上望見的圖書館。

台中市圖指出,溪西分館104年12月開工,106年底完工,是地上3層建築物,全館總樓地板面積約1942平方公尺,可提供館藏圖書約10萬冊,館內設330席閱覽座位,自各今年3月27日起試營運;館內空間採分齡分眾設計,有嬰幼兒、兒童、青少年、樂齡閱覽專區。

此外,溪西圖書館並以建築生活美學為特色定位,打造協助兒童前來發展創新及創意的「CC建築館」(children&creativity)。

林佳龍指出,台中市為縮短城鄉差距,除在水湳打造綠美圖的市立圖書館總館外,另在各區也積極興建圖書館,盼圖書館成社區文化活動場域,溪西圖書館是在他就任市長前一天動工,當時預算僅6千萬元,考量預算不足若僅建設陽春型圖書館無益,追加預算到9千萬完成,讓分館成符合社區期待的知識糧倉。

林佳龍說,圖書館的落成更確立台中為文化城,目前在筏子溪以西完成溪西圖書館,在筏子溪的另一側另有李科永圖書館,預計9月落成,盼提供民眾就近感受有圖書館的好處。

今日圖書館落成,因逢假日,圖書館人氣高,不少家長親子一同前來感受書香,有民眾說,期盼許久終於盼到溪西地區有一間具規模的公立圖書館;還有家長說,新館空間舒適,已連續兩天帶子女前來泡圖書館。台中全新打造的溪西圖書館盼成社區知識糧倉。(記者蘇孟娟攝)

溪西圖書館以建築生活美學為特色定位,打造協助兒童前來發展創新及創意的「CC建築館」。(記者蘇孟娟攝)

溪西分館鄰高鐵旁,應是唯一能從高鐵列車上望見的圖書館。(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