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Ounce Taipei】牆中密室私藏古典美酒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4/28 06:00

要進入Ounce Taipei的秘密通道,得先在這間咖啡廳中找到隱藏的暗門。(記者沈昱嘉/攝影)
經過BS mini時你可能只覺得是間頗有設計風的咖啡小鋪,但若你的眼睛夠犀利,可能會注意到咖啡小鋪的冰箱擺的是少見的進口美式啤酒,一旁牆上繪製的是紐約夜生活最精彩的哈林區,再仔細瞧會發現牆上數個門鈴中,其中僅有一個刻有不明顯的「press」字樣,輕輕一壓,牆壁就自動開啟,讓人驚呼一牆之隔的背後竟是一間神秘小酒吧「Ounce Taipei」。

這類風格的酒吧源自於美國禁酒令時期,直到現在紐約還保有許多這類風格的秘密酒吧。Ounce Taipei的經營者Yee,從小在美國出生長大,回台後希望將他喜歡的紐約帶回台灣,便開設了充滿經典紐約雞尾酒吧風格的Ounce Taipei。這裡主打古典雞尾酒(Old Fashioned),希望以最簡單、回歸最初的調酒,讓大家體驗那個年代的美式雞尾酒文化,雖然沒有酒單,但只要向調酒師說明你的喜惡,他就會為你推薦合適的雞尾酒。這裡的雞尾酒或許沒有過度花俏的裝飾,但卻講述了禁酒令的年代大家如何各憑本事掩蓋私釀酒味道,並打造出經典雞尾酒酒譜的有趣故事。

看似單純的塗鴉牆壁,其實是酒吧的入口,只是得先找到正確的開門機關,才得以入內。(記者沈昱嘉/攝影)

三葉草俱樂部(clover club)/400元。嚐來既有覆盆子的酸甜又有蛋白綿密滑順的口感,是美國1910年代用水果入酒的經典代表。(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703-776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9號
資訊:17:30~01:00,週五、六營業到03:00,無休。FB︰Ounce Taipei。低消1杯飲料,不加收服務費,不可訂位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b〉☆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