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遊的滋味〉徒步健行深入遊香港

文/Peggy Lin  攝影/Peggy Lin
2018/04/25 06:00

從山頂眺望印洲塘的開闊景色。

今天的品嘗者/Peggy Lin

香港第一次的元荃古道健行,有緣地認識了兩位熱情有趣的在地山友,進而相約一場更有趣的爬山行程。

這次是距離市區較遠的北方,港鐵大埔墟站下車,轉乘20R小巴至烏蛟騰,路程約40分鐘,來到終點站烏蛟騰村。沿著吊燈籠徑行走著簡易登山步道,之後彎入小道進入難度較高的上坡路線,無遮蔽岩石路手腳並用地努力登頂,在此別忘了適時補充水分稍加休息。汗流浹背後終於抵達吊燈籠山頂,一望無際的綿延山岳以及印洲塘的山光水色,遠望深圳市,眼前美景百看不厭,一行3人喝著現煮的港式奶茶配上從台灣帶來的鳳梨酥,幸福滿滿。

依依不捨向美景告別後下山,往三椏村方向行。下山路途是另一個形式上的挑戰,坡度不小的下坡路途鋪滿藤蔓,除了需仔細找路外,還需留心頂上樹藤得適時彎腰躲避。抵達三椏村後再往犁頭石方向前進,途中行經幾個老舊村莊,可窺見世紀前老香港農家的生活方式,之後回烏蛟騰村路上天色已黑,回市區巴士一小時一班,飢腸轆轆地等著回市區吃港式飲茶犒賞今日的辛勞。

這次健行感受到香港不同以往的一面,不只是忙碌的都市生活,還有豐富的生態等著大家來探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