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也有網美咖啡廳!快來「啡蒔咖啡」報到~

文/記者邱璟綾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8/04/22 06:00

隱身社區大樓的「啡蒔咖啡」沒有搶眼招牌,卻成為桃園藝文特區街角的美麗風景,挑高空間與大片落地窗,讓這裡無論晴雨天都有不同氛圍。

走進店內,撲鼻而來的是陣陣咖啡香,大面積的白色、淺灰色空間映入眼簾,木質暖色系與綠色點綴其間,在這裡你幾乎找不到任何一個黑色物件或角落,結合了北歐與輕工業風的簡約設計,搭配多種綠色植物,讓每個空間都傳遞出自然且從容的生活哲學。

店長Wilson在澳洲生活十多年,回故鄉桃園後,與曾在精品業工作的妻子打造結合「食尚」的時尚空間,提供好咖啡、甜點及倆人喜愛的品味選物。因此他與設計師Jacky溝通,設計出被建築學者李清志盛讚的「桃園最美咖啡店」。

Jacky提到,因空間結合咖啡與選物,他希望能搭配部分歐美有質感老件家具,老件的歲月痕跡不只能提升空間品味,還能為選品展示營造氛圍;為了找合適老件耗時3個多月,從英國找到超過50年歷史的裁縫櫃,經歲月洗禮的霧狀玻璃,讓櫃子更具歷史感。

認為「自然」才是空間設計的根本,因此Jacky規劃設計時,不做複雜雕飾,而是採用綠色植物與簡約風格的花器點綴整體,他認為這裡應該讓顧客走進來不覺得擁擠、吵雜,愛上在這片明亮空間細細品味一杯好咖啡。

Jacky Hsu/室內設計師、Retro Studio Taipei負責人(圖中戴帽者)。十多年室內設計經驗,目前代理歐美品牌手工家具,設計以咖啡館為主、偏好歐洲家具與燈飾。參與「啡蒔」設計,秉持一貫「自然」才是設計根本的主張,刻意不做過多雕飾,改點綴綠色植物與簡約花器,創造自在空間。(記者臺大翔/攝影)

簡單幾張桌子與挑高設計,讓店內即使客滿也不覺得擁擠。(記者臺大翔/攝影)

店內空間點綴綠意是近幾年趨勢,可讓空間更有自然感,Jacky建議選用白色霧面盆器,能恰如其分融入各空間,植物大小應隨空間調整,例如門口可擺放落地大盆景、餐桌則點綴小型植物。(記者臺大翔/攝影)

橙啡蒔光/160元,使用自家醃漬的甜橙調和美式咖啡,口感滑順且充滿果香,微酸滋味讓這款飲品推出就成了暢銷口味。(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3)347-0077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同德11街45號
資訊:週日~三、週五~六11:00~19:00,週四休,每人低消1杯飲品,免服務費,提供免費WIFI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