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在日本也買了嗎?DAISO 美妝品驗出致癌物,同時回收75項化妝品!

文/記者鄭惟方  攝影/擷取自日本大創官網
2018/04/20 17:20

檢驗出含甲醛的染髮劑,左起為黑色、深啡色、咖啡色。(圖片擷取自大創官網)

深受台灣民眾喜愛的日本生活百貨大創DAISO,日前宣布3款染髮劑「エバビレーナ白髪タッチ」驗出含有微量致癌物甲醛,問題產品全面下架,已售出的產品也無條件召回。

這個系列的染髮劑是由日本化妝品製廠商「サンパルコ」委託台灣工廠製造,自2012年推出以來,已售出約200萬件,在各大網站上也可見銷售與推薦旅行必買,至今沒有購買者回覆出現健康受損的狀況。日本大創也是在自主檢驗時發現此事,同時也將75件成分標籤表示錯誤的商品,包括唇膏、眼影等各類化妝品,一併回收下架。(下架商品明細連結

不過公司指這75件商品的實際成份符合日本厚生勞動省的化妝品標準,品質上並無問題。是基於DAISO與廠商「サンパルコ」之間的合約而決定回收。

消費者赴日旅遊時若有買回含甲醛的染髮劑,提醒勿再使用。大創也提供退款服務,但需付費寄回Sunpalko商品回收部辦理退款,對於一款100日圓的商品,海外消費者要回寄成本高於商品價,恐怕也只好認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