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野餐新花招!自己動手做料理,拍出內外兼具的美照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4/11 10:47

春天就是要和家人一同享受草地野餐的樂趣。(記者潘自強攝)

春天就是要來場草地野餐!但總覺得準備野餐便當很麻煩嗎?這次邀請專家來傳授幾招居家輕鬆做野餐美味的撇步與注意事項,讓親子在家能快速好上手,用美味食物為親子感情增溫!

野餐樂趣不只是「帶著餐點席地而坐」這麼簡單,其實能與家人一起準備食材、打點野餐道具等參與越多、樂趣越多,尤其是親子共同製作美味餐點,能為彼此留下美好回憶。

奇美食品幸福工廠主廚邱士峯特別提醒,台灣氣候高溫最擔心外出野餐食物酸敗,備料時應以輕食類為主,避免奶油和海鮮類食材,蛋與肉類食物則要完全煮到熟透,同時最好避免湯湯水水的食物,把握能「簡單取用、容易分食分裝、鹹食優於甜食」等準則。

此外,從食物備妥後算起2小時內食用完畢最佳,或利用保溫袋與保冷袋延長保鮮,才不會因吃壞肚子而敗興。

奇美食品幸福工廠烹飪老師陳慧玲表示,簡單又能親子共作的食物例如蔬菜串、披薩,或利用可愛模型道具做芋泥球、飯糰,都很討喜。另外,建議準備些蔬菜沙拉、水果切盤和茶飲等,也別忘了能消耗孩子體力的玩具,以及防曬、防蚊蟲等必備用品。

自己DIY也能做出澎湃的野餐便當。(記者潘自強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