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餅乾杯子」DIY!喝完飲料連杯子也吃掉吧~

文/記者張嘉渝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8/04/07 06:00

用餅乾杯子裝冷飲超潮!喝完飲料,懶得洗杯子?那就吃掉它吧!近年國內外有咖啡業者,用餅乾做的杯子盛裝冷飲,讓民眾品嚐完飲品後,還能將杯子吃掉,好吃又環保!

其實餅乾杯子的做法不難,吃餅乾工坊EATcooKIES負責人蔣孟瓊表示,大致上只要在一般餅乾食譜中多加燕麥片,再做成杯狀,最後在內層塗上融化的巧克力即可讓餅乾杯子既穩固又可防漏。

快跟著蔣孟瓊示範的影片一起動手做,完成後,拿來裝冷飲超酷炫!

燕麥片是讓餅乾杯子質地更為紮實的關鍵!

在餅乾杯子內層塗上融化的巧克力,待乾後可避免餅乾杯子直接接觸飲品而軟化。

材料準備

以下材料可做直徑7.5cm、高6cm餅乾杯子2個
無鹽奶油30g、糖粉1大匙(約5g)、蜂蜜1大匙(約5g)、低筋麵粉40g、燕麥片40g、市售平價巧克力(非可調溫)10g、市售蛋白霜少許、裝飾糖霜片2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