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途餐廳】台中‧攜旺cafe寵物餐廳

文/記者邱璟綾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4/01 06:00

攜旺的毛小孩都來自收容所,經過有系統的訓練,撫平狗狗對人的不安感,不只變得溫馴,甚至還會送菜單。(記者李惠洲/攝影)

坐落在台中市公益路鬧區的「攜旺cafe寵物餐廳」,不只可以帶狗狗一起來用餐,還是流浪狗們的中途之家,幫助流浪過的狗狗撫平對人們的不信任,學習與人生活的規矩,讓「攜旺所在」也是「希望所在」。攜旺的成立,來自過去在導盲犬協會擔任訓練師的蘇庭鋒與方思懿,在看到流浪狗歷經被人們嘲諷誤解,透過訓練、融入人類生活而變得惹人憐愛的對比後,痛心的兩人決定成立餐廳,藉此空間用正確方式教育浪浪,讓狗狗有機會接觸人群,進一步幫牠們慎選飼主、找到安心港灣,同時也提供簡餐、咖啡,以及狗狗可食用的健康餐點。

在兩人眼中,流浪狗與工作犬無區別,同樣聰明優秀,只是少了機會!方思懿表示,希望認養者至少與狗狗互動3次以上,透過家訪與2週試帶期,確定適應良好才正式辦理寵物登記轉換,領養狗狗者可免費上寵物訓練課程。轉眼攜旺已成立2年,回憶起每隻在此畢業的狗狗依舊記憶猶新,與新主人默契行走的背影、互望神情,都是他們在此見過最美麗的風景。
蘇庭鋒(右)、方思懿打造「攜旺」,已為5隻浪浪找到真正屬於牠的家人,即使捨不得,但看見狗狗在新家過得好,就是最開心的事。(記者李惠洲/攝影)
烤雞腿鬆餅餐(前)/260元、巧克力牛奶/120元,以店狗「灰熊」做為鬆餅的造型,搭配現烤雞腿肉與炒蛋、沙拉,口味清爽且富有飽足感。飲品也有狗狗拉花,香濃滑順不死甜,是店內熱門餐點。(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936-936-736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17-3號
資訊:11:00~16:00,18:00~21:00,週二公休,假日低消70元,平日無低消;詳細認養辦法請電洽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