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大樹/華一休閒農場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1/08 06:10

農場園區有座小羊放牧區,遊客可憑門票換牧草,到此餵小羊吃草。

想利用假日帶小朋友親近農牧場,不用花太多時間的車程,高雄市近郊的大樹區就有羊牧場可以參觀!這間華一休閒農場是嘉南羊乳規劃的第1家觀光牧場,提供約有200隻羊的開放空間,讓遊客認識乳羊生態、親近乳羊。

園區除了可供大小朋友餵食牧草的小型放牧區外,另有1區「羊咩咩的家」生態教室,開放時間的上、下午各有1場乳羊生態導覽,除了現擠羊奶、加熱供遊客新鮮試飲外,也可以認識不同品種的乳羊、母羊如何泌乳,以及種公羊的工作等。

除了可愛的羊咩咩,園區也有生態池、光蠟樹林和老金龜樹等,參觀之餘也能到涼蔭下休憩,聽著夏日蟬鳴、尋找獨角仙蹤跡,感受夏日農場魅力。

「羊咩咩的家」生態教室內有大大小小不同的羊隻,模樣非常可愛。

乳羊每天可泌乳約2公升,1天會分2次擠乳,現擠的羊奶經高溫加熱,可馬上讓遊客試飲。

早期打水的水斜仔,讓遊客玩得不亦樂乎。

光蠟樹上掛著許多已金蟬脫殼的蟬殼。

參觀牧場的同時,除了門票可兌換羊奶冰棒或羊奶酪外,農場餐廳也供應木瓜羊奶、便當等餐飲。木瓜羊奶是以自家生產的新鮮羊奶和木瓜打製而成,香甜中帶有淡淡羊奶香;特製便當則有排骨、土雞腿可選擇,提供的是一種純樸的傳統風味。

木瓜羊奶/50元

DATA
電話:(07)815-5666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和山路198號
營業時間:週六、日09:30~21:00(週一~五限團體預約)
收費:全票100元、高雄市民50元(附牧草、羊奶冰棒或羊奶酪1份),65歲以上及6歲以下免門票。

東照山咖啡休閒農場
約15年前,原本和先生種植文旦柚的老闆娘蘇麗敏,因為愛喝咖啡,所以嘗試在有著半日照氣候及水氣的農園改種咖啡,前5年為了培育咖啡樹的基礎,只要咖啡樹開花即摘除,不讓其結果,直到5年後才開始讓它結果,沒想到種出的咖啡風味甘醇,更因此經營這間景觀咖啡,讓遊客親身品嚐自家的咖啡香。於此還可坐看山腳下的仁武工業區、半屏山、壽山等景觀,黃昏賞日落、夜時更是看夜景的浪漫景點,雖然海拔僅約168公尺高,卻是市郊偷閒的好去處。

店家也種有南瓜、芒果等蔬果,並運用在餐點上,像一年四季皆受歡迎的南瓜牛奶鍋、季節限定的芒果冰沙等,皆是人氣餐點。

入夜時分,坐在芒果樹下的庭園座位區,可欣賞高雄市浪漫的夜景。

飄浮冰咖啡/130元
以自家種植的咖啡為底,搭配鮮奶和2球香草冰淇淋,風味濃郁、分量十足。

DATA
電話:(07)652-8099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小坪里107之2號
營業時間:10:00~22:30,無休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