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將軍漁港呷海鮮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記者黃文茹
2016/01/09 06:00

觀光魚市旁設置的休息區,可坐下欣賞絕美夕照、大啖美食。

將軍漁港是台南市相當大型的漁港,因整修而短暫停擺的魚貨拍賣場與觀光魚市,日前重新開幕。設於漁港內的魚貨拍賣場,每天都有熱鬧的魚貨拍賣,拍賣官說,將軍漁港的漁船於拍賣前一晚出海、在台灣近海捕撈,隔天中午前就會返航、販售當天魚貨。

民眾至此,可在拍賣場內觀看刺激的拍賣live秀,有興趣者還可趁拍賣開始前或結束後,加入小量魚貨購買行列。若僅想購買1、2尾現撈海鮮,記得走到拍賣場旁重新開幕的觀光魚市,琳瑯滿目的海產攤,還有台南在地小吃、熱食、伴手禮及冷飲攤可選逛,共計30餘攤,相當熱鬧。

拿著筆的拍賣員與競標者,圍著一批批新鮮魚貨,拍賣員快速地喊出價格,而在場的競標者則總是老練地用眼神、手勢,甚至表情出價,總讓一般人看不懂。

整齊寬敞、不濕滑的走道,兩旁皆有店家進駐,重新開幕的觀光魚市相當好走逛!

DATA
地址:台南市將軍區平沙里156號
營業時間:將軍漁港全天開放、觀光魚市11:00~18:00營業、魚貨拍賣場拍賣時間12:30、13:30各1場,結束時間不固定

 

船老大餐廳
來到將軍漁港,若等不及想立刻大啖美味海鮮,可走上位於觀光魚市2樓的船老大餐廳。由出身自將軍、在台北101經營海鮮餐廳有成的陳啟禎所開設,餐廳裝潢高雅華麗,有供小家庭、三五好友聚餐的小吃區和包廂,更有大型宴會廳。陳啟禎說,魚貨除了購自將軍漁港外,更依季節挑選各地當季最鮮甜的海鮮,1樓大型水族箱內,就可見琳瑯滿目的海鮮。

由前至後:鹽水吳郭魚/依大小計價1尾50~80元(圖為1尾60元)、炸花枝丸/1粒40元、蒸野生文蛤/時價(圖約400元)

DATA
電話:(06)793-1199
地址:台南市將軍區平沙里157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無休

 

騎騎 將軍溪自行車道
從將軍漁港、馬沙溝濱海遊憩區離開前,循著台17線北上,還有一處愜意的景點可去,那就是將軍溪自行車道。將軍溪流經學甲、將軍、北門,單車道就沿著溪旁的堤岸設立,雅虎空神單車隊隊長亞良告訴記者,自行車道來回約10公里,路途平坦且車少,最適合初學者騎乘;沿途還有學甲白礁亭,以及介紹將軍、北門、學甲3地特色的陶燒故事牆可賞,若開車前去,可在黃昏時分至此散步徐行,感受將軍溪的靜謚之美。

新完工的華宗橋採拱橋設計,外型相當吸睛,為自行車道的起點。

白礁亭乃學甲老廟慈濟宮舉行上白礁謁祖祭典的重要場所,一旁的解說碑更有白礁亭的典故說明。

DATA
地址:台南市將軍區將軍溪橋(台17線147.5K處)與華宗橋之間
營業時間:全天開放
*附近無單車租借處,需自備單車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