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arTree Hotel阿樹國際旅店 住進「阿凡達」微型森林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3/12 06:00

迎賓空間位於4F,金黃色的老樹藤櫃台以藤皮、棕梠樹花梗手工打造,而沙發休憩區的百年荔枝木桌也是一大亮點。(記者沈昱嘉/攝影)
阿樹國際旅店位於車水馬龍的馬路旁,大門口種著2棵老樹,分別是百年茄苳樹、百年台灣原生九芎接枝,往前走,推開藤蔓造型鈦光澤門把,即進入1樓大廳,這裡以電影《阿凡達》中的「生命之樹」為設計藍圖,兩側牆面會隨著季節,投影出以四季為主題的動畫,展現繁花、綠樹、楓紅、白雪等不同風情;搭乘電梯時也有小驚喜,一抬頭便會發現不鏽鋼裝置藝術,3座客梯分別以紫藤花、櫻花、黃花風鈴木為主題,營造浪漫繽紛氛圍。

來到4樓迎賓大廳,映入眼簾的是水晶光牆,由水晶質礦岩所雕砌而成,地板則為綠橡木大理石材質,彷彿漫步在盤根錯節的綠地上,呼應大自然森林意象;此樓層另一大亮點是餐廳,通往餐廳的途中,會先經過一條聽得到悅耳鳥鳴聲的廊道,側邊布置了鳥籠、小鳥藝術品,增添了漫步於森林中的臨場感;餐廳「阿樹私房菜」,空間以日光植生牆布置,使得用餐環境充滿綠意,還有金、銀、銅的大樹造景,營造出現代時尚感。

旅店房間共分為5種風格,包括以日本禪風為意境的「東方禪」、熱帶南洋風主題的「森林風」、牆面用半手工石岩磚打造的「漱石風」、中東風格基調的「沙曼風」、以紐約下東城為設計藍本的「樂岩風」,每一間都充滿設計巧思,而客房樓層牆面皆以黑白檀木材質設計,營造國畫潑墨氛圍,還能看到充滿童趣感的蜘蛛、小螞蟻等裝置藝術。餐廳內的淺綠色葉片造型椅相當吸睛,為整體空間增添童趣感。(記者沈昱嘉/攝影)

踏進充滿裝置藝術的長廊,充滿了悅耳的鳥鳴聲。(記者沈昱嘉/攝影)

森林豪華雙人房/平日4,900元、假日5,200元。空間以淺色木質調打造,並以手工雕飾的闊葉林相描繪出城市中的森林綠意盎然的景象。(記者沈昱嘉/攝影)

早餐一般採自助吧提供,若當日用餐人數較少則會以套餐形式送上桌,可依照個人口味選擇中、西式餐點,中式以米飯為主食,有烤鯖魚、照燒雞腿等,而西式則是漢堡排、三明治等。(記者沈昱嘉/攝影)

1樓大廳牆面投影和客梯上方的布置呈現大自然的風情萬種。(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578-772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76號1樓
資訊:平日雙人房4,600元~5,500元、假日雙人房4,900~5,800元;平日4人房8,100元~11,100元、假日4人房8,400元~11,400元。16:00後入住,12:00前退房

網址:https://artreehotel.com.tw/
FB:阿樹國際旅店 ArTree Hotel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