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落羽松之旅》宜蘭三星安農溪畔松林浪漫遊

文/記者張議晨  攝影/記者張議晨
2018/02/19 06:00

宜蘭縣三星鄉安農溪畔的落羽松數量超過百株,中間有綠油油草皮陪襯,建議帶著野餐墊到此享受農村悠閒。

宜蘭縣三星鄉安農溪田心橋畔,兩側種植成排落羽松,中間有綠油油草皮陪襯,隨季節變化,紅黃色落羽松葉與綠地、藍天相襯,被遊客讚譽為「小歐洲」。

三星鄉落羽松林約在20多年前種植,數量接近200株;除田心橋畔,下游不遠處的張公圍親水公園,也有數十株落羽松,兩地由自行車道串連成帶狀景點。原本落羽松林僅是安農溪畔村民「私藏」的秘境,但近幾年隨著部落客拍照分享,美麗景致引人尋訪,人氣扶搖直上。

落羽松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景觀變化,每年秋天過後,氣溫逐漸降低,原本茂盛的綠葉就會開始轉為枯黃,直到變紅落葉為止;秋冬季節綠、橙、紅3種顏色枝葉交錯樹梢,偶爾隨風飄落在下方綠地,濃濃北國風情別具一番風味。

如選擇從張公圍親水公園做為起點,用步行或騎單車,沿自行車道往上游騎行或走約2公里即抵達田心橋,沿途可感受周邊迷人景致。天氣晴朗時,愜意漫步落羽松大道,伴隨著安農溪的潺潺水聲,建議帶著野餐墊在草皮或坐或躺,享受片刻寧靜。宜蘭縣三星鄉安農溪畔的落羽松數量超過百株。

宜蘭縣三星鄉安農溪畔的落羽松林,週邊有自行車道,適合騎單車旅遊。

順道遊>>
陳定南紀念園區

位於宜蘭縣三星鄉大洲村的「陳定南紀念園區」,距離安農溪落羽松秘境約15分鐘車程,園區占地2000多坪,紀念館內設有主題展示區、常設展區及舊宅展示區;透過展品,將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公職生涯點點滴滴,傳述給到訪旅客。

園區是他逝世後,由生前好友與支持者募款籌建而成。紀念館空間開闊,1、2樓陳列生前使用的字典、榔頭、1雙磨損的皮鞋,以及他任職縣長、立委、部長時期政績、手稿等資料,挑高建物及周邊寧靜的景觀庭園,適合沉澱思緒。走入陳定南紀念館,映入眼簾的是陳定南的銅像。

陳定南紀念園區占地約二千坪。

天送埤火車站

從安農溪落羽松林驅車沿台7丙線往三星鄉方向行駛,約20分鐘車程,可抵達天送埤火車站。小小鐵道公園,不僅有典型的日式木造車站,還有環狀軌道圍繞整座園區,樸風貌及復古場景,怎麼拍都好看!

天送埤火車站早期為羅東森林鐵路中繼車站,是宜蘭縣少數完整保留日式車站,偶像劇《下一站,幸福》、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都曾取景。近幾年社區及鄉公所投入再造,車站成知名旅遊景點,水藍色日式站體及剪票窗口,不管是坐在站前或是情侶牽手漫步鐵軌,宛如走入時光隧道。

若拍完照還有體力,沿車站旁小路走約200公尺,就到了天送埤老街,街上商家和攤販賣著特色小吃,包括三星蔥油餅、卜肉,還有小市集等,適合全家放鬆心情。天送埤火車站是宜蘭縣少數保存完好的日式木造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