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讓人反思!四格漫畫「100天後就會死的鱷魚」日本推特蟬聯3個月話題榜

文/Japaholic  攝影/Japaholic
2020/03/24 14:08

「100天後就會死的鱷魚」可說是這3個月推特最紅的熱門話題。從去年12月開始每日連載,終於在3月20日迎來結局。這部在最終回得到210萬讚,甚至登上推特世界熱門趨勢榜第一名的作品,究竟有什麼吸引大家追看的魅力?在作品完結的今天,在這裡幫大家做個完整介紹與回顧。

圖片來源

故事與登場角色

在去年12月12日,一位不算出名的日本漫畫家KIKUCHI YUKI,在自己的推特上傳了一篇以鱷魚為主角的四格漫。

 

內容本身沒什麼特別,就是一隻看電視笑得很開心的鱷魚。但作者將作品命名為「100天後就會死的鱷魚」,並在四格漫最後倒數計時,表示鱷魚距離死亡還有99天。這樣特別的操作手法立刻在網路引發話題,大家都很好奇鱷魚最後是否真的會死,以及會怎死。

隨著時間過去,作品介紹了鱷魚的日常生活、職場、朋友,卻沒有發生什麼太特別的事。透過作品,大家知道鱷魚心地善良。他會幫助過馬路的小雞

讓座給老人家隨手撿垃圾

 

有一份平凡的咖啡廳打工,以及暗戀卻不敢表白的職場前輩

 

在誤會前輩討厭自己後,辭去了咖啡廳,換到朋友的二手回收店打工

 

他身邊也有幾個不時見面的好朋友,像是喜歡騎重機與改車的老鼠

 

原本一起在回收店打工,卻決定辭職去找正職的鼴鼠

 

鱷魚就像世界上大部分的普通人一樣,過著再平凡不過的生活。

他沒有什麼目標,頂多有時在被周圍問起時會半開玩笑的說想當電競選手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鱷魚平淡的生活也有了一些不算太大的變化。

在周圍的鼓勵之下,他終於鼓起勇氣約喜歡的前輩出去玩

 

也終於比較認真看待夢想,報名參加了電競比賽

 

朋友們即使各自忙碌,感情依然相當好,總是會湊出時間聚在一起

 

隨著時間過去,網路上追看作品的人越來越多,作者的追蹤人數也從連載開始時的一萬人暴增到200萬人。大家都很好奇作者最後會怎麼收尾,甚至有Youtuber直接打給作者問鱷魚是否真的會死。

時間很快就來到了倒數前一天。今年日本櫻花特別早開,隔天要跟朋友去賞櫻的鱷魚,開心地整理充滿回憶的照片。

 

但在第一百天,原本都準時在晚上七點左右更新的作者,卻罕見地遲到了。大家開始做各種猜測並刷關鍵字。終於在快半小時後,作者發了最後的結局。

在櫻花樹下等待的朋友們說著「好慢啊怎麼還不來」,老鼠跨上機車說要去迎接。他在中途拍了櫻花雨的照片傳到群組。場景轉到倒在地上的鱷魚與小雞,以及手機上群組聊天的畫面。故事就在一片櫻花雨之中結束。

 

 

下一頁>>完結之後反而爆紅!故事背景來自作者親身經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