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季節限定的「杏」福之旅!台北木柵貓空杏花爭豔

文/記者陳慰慈  攝影/記者陳慰慈
2018/02/21 07:00

杏花秀麗之美,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花。(記者陳慰慈攝)

每年此時,台北木柵杏花林休閒農場的杏花都正好進入盛開期,季節限定的美景,若錯過就得再等一年!

杏花林休閒農場位於海拔約280公尺的山坡地上,是北台灣最大的杏花林,原本栽種超過3,000株杏花,但前幾年的風災讓農場損失慘重,目前只剩下1,000多株;農場主人說,園區內的杏花並非會結出杏仁果實的杏花,而是觀賞用的複瓣桃花,因葉子會飄散淡淡杏仁味而得名,自2月5日左右開始開花,此時剛好進入盛開期,花期預計3月初結束,不過實際開花狀況仍得視天候狀況而定。

杏花林休閒農場開放免費入園參觀,內部可分成A、B、C三區,其中以B區的杏花最密集,步道也最平坦好走,加上入口就在杏花林茶館對面,人氣最旺,遊客一抬頭就可看見各色杏花在枝頭綻放;A區則是園區最早栽種杏花的區域,階梯坡度較陡直,遊客若走累了,可沿路走到山腳下的農產品展售區,買熱呼呼的草仔粿當點心,也可以選購農場栽種的長年菜、老薑及自製的醬油、桂圓薑母膏、金桔膏等熱門產品;至於C區則可遠眺台北101,景致十分宜人。農場自製的草仔粿有菜脯、紅豆、芋頭口味。(記者陳慰慈攝)

不少遊客到農場會順道買些農家自製的古早味。(記者陳慰慈攝)

農場附設的茶坊,花期內天天開放,遊客可在此品嚐名聞遐邇的木柵鐵觀音,這裡的鐵觀音全採自自家茶園,並以炭火烘焙,茶香四溢,搭配鐵觀音茶葉牛軋糖、南瓜酥等茶點,適合全家人天南地北地聊天,一眨眼就可消磨掉一下午;若是情侶、小家庭也不打緊,茶坊另有單人沖泡壺可供選擇,讓不懂如何泡茶的人,也能簡單喝到台灣茶的悠長韻味。茶坊還推出單人壺選擇,小家庭想喝茶也很方便。(記者陳慰慈攝)

除了杏花,園區內也栽有櫻花,讓農場山頭的色彩更加繽紛,此外農場也撒下許多波斯菊種子,盛開時有如一張花毯,讓遊客未來一年都心花朵朵開。白色杏花花開最早。(記者陳慰慈攝)

粉色杏花嬌豔無比。(記者陳慰慈攝)

杏林花農場還栽種了櫻花,與杏花爭艷比美。(記者陳慰慈攝)

【順道遊】樟樹樟湖環狀步道

鄰近纜車貓空站的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全長3.2公里,步行時間約2小時40分,其中樟樹步道可連接至「杏花林」,沿途是美麗的田園與茶園風光,還能欣賞到魯冰花花田景致,步道營造農村意象,除隱身於步道的水牛雕像,還有穀倉涼亭等設施,民眾行走間,將能感受滿滿農村情懷。

至於樟湖步道,則是一條充滿多元音律的特色步道,沿途設置「聆風亭」、「舌狀鼓座椅」、「葉形雨盤」、「沙鈴」、「祈福編鐘」等不同形式的音律裝置,讓民眾能在山林中享受樂音之美。樟樹樟湖環狀步道有大片魯冰花田。(記者陳慰慈攝)

樟樹樟湖環狀步道設計平緩好走。(記者陳慰慈攝)

DATA
杏花林休閒農場

電話:(02)2937-8959、2936-9367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老泉街45巷30號資訊:10:00~19:00

FB:杏花林休閒農場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