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樹蘭迷宮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6/01/13 06:00

位於彰化市郊的「探索.迷宮歐式莊園餐廳」,2,000多坪的莊園內設有遊戲區、浪漫造景,更主打500坪綠色迷宮,讓遊客消磨大半天時光。
莊園主人陳文懿說,園區規劃之初即鎖定年輕人和親子族群,園區內的「迷宮」打造過程繁瑣,需事先畫好設計圖再放樣、畫線,種上樹蘭區隔,約1年後長得茂密相連,即是漂亮的綠色迷宮;陳文懿說,樹蘭安全無刺並修剪至小朋友高度,周邊還設有
觀景台,家長可觀察小朋友在迷宮內的狀況。老闆娘劉麗芬笑說,不過大人常在裡頭走不出來,小朋友倒是很快就「脫困」。

園區另設有沙坑可玩沙,年輕遊客則喜歡在各角落的景觀區拍照打卡,充滿歐式莊園風情的窗框、鐘亭、落羽松步道等,處處皆是怡人小景。走累了還可回到歐式鄉村建築的餐廳內休息或享用餐點。
需注意的是,此處開幕不久,假日前往需先預約,以便園方管控人數喔!

園區建築一角充滿莊園氣息,宛如身在歐洲。

老闆娘說小朋友走迷宮特別快,甚至還能在裡頭大玩遊戲。

小朋友最愛的沙坑特別打造成馬賽克蜥蜴,逗趣的表情令人驚喜。

「莊園餐廳」1、2樓均供應餐點飲品,11點前提供早餐,午餐的各式小火鍋則廣受遊客喜愛,火鍋高湯皆以大骨、蛤蜊、小魚乾、蔬果等熬煮,搭配任選牛、豬、羊肉及蔬菜盤,好吃又健康;其中,南瓜牛奶鍋是將南瓜蒸熟加入高湯熬煮,味甘香濃,是人氣首選。2樓提供海鮮燒烤套餐和單點料理,主廚每天一早即遠赴嘉義東石挑選鮮蚵及魚貨,讓遊客品嚐「尚青」料理。

南瓜牛奶鍋/320元

DATA
地址:彰化縣和美鎮東谷路47-75號
電話:(04)735-4126
營業時間:09:00~21:00(迷宮開放時間平日11:00~21:00,假日09:00~21:00),無休
收費:大人150元、100∼140公分兒童100元,100公分以下免費

彰化景觀公園

鄰近探索.迷宮歐式莊園餐廳不遠的彰化景觀公園,是處兼具小朋友玩樂和大人休憩的好去處。公園位於茄苳里高速公路高架橋下,光是溜滑梯就有3、4座,還有各式運動器材可讓小朋友發洩體力,大人也可健身;大片的草皮也適合親子放風箏、玩飛盤或打球。此外,景觀池上建有蜿蜒木棧曲橋,橋心和池心相互交疊,與池畔垂柳也營造出綠意和優閒氛圍。

DATA
地址:彰化市茄苳路二段290巷與茄苳路二段10巷交叉口(從探索.迷宮歐式莊園餐廳前的巷子往北直行約2公里可抵)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