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台中必拍2大夯點】童趣彩繪村、迪士尼動畫廳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李惠洲、陳宇睿
2018/02/13 14:34

大路畔雜貨店彩繪以彰化大橋社區賴厝聚落裡的雜貨店做為社區美化主軸,結合地方特色及居民的共同回憶。

彰化/社區彩繪讓你快門按不停

還記得小時候到柑仔店買零食,或是跑腿幫忙買醬油的情景嗎?來到彰化大村,你會發現這裡的彩繪很不一樣,以大橋社區賴厝聚落中唯一的雜貨店為發想,將聚落原曬穀場的空地、牆面改造為「懷舊柑仔店」的立體彩繪,連結居民的共同回憶。同時也將雜貨店常見的菸酒專賣招牌、木製櫃台,以及村外的公路局站牌「復刻」出來,讓不認識柑仔店及公路局的小朋友們,有個親近上一代歷史的好機會。

更令人驚奇的是,只要沿著廣場上的標示,往聚落裡再多走幾步路,牆外彩繪的雜貨店就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店主賴慶財一家經營雜貨店已40多年,店內的擺設讓人彷彿回到1970年代的台灣,各種民生用品與懷舊零食皆有,當地特產的醬油也買得到,若是時間許可,賴慶財還會幫忙導覽,帶你走進這個超過百年的聚落。賴慶財經營的雜貨店已有40多年歷史,店裡的氣氛就像是1970年代的台灣。

除了雜貨店的立體彩繪外,另一側以相機膠捲的造型,展示社區的老照片。

離開大村,到達秀水鄉,一座可愛的旋轉木馬就出現在馬興社區,去年年中開放的馬興藥草植物園區裡的木馬雖然不會旋轉,但是可愛又有趣的造型,還是讓大小朋友忍不住跨上馬背,幻想自己正在旋轉。此外,最外圈的木馬馬背不是設計成馬鞍,而是改成了創意花台,種植著各式花草,讓整個旋轉木馬更顯夢幻。

繼續往西行,來到靠海的福興鄉,沿途可見牧場裡黑白相間的牛兒,悠悠哉哉地吃著牧草。原來福興鄉是台灣名列前茅的酪乳生產地,福寶村村長去年利用酪農廢棄不用的農機輪胎,在福寶輪胎公園堆疊出輪胎機器人、輪胎戰車與輪胎山,並塗上各種顏色,遠看就像是五顏六色的甜甜圈,若爬上輪胎山還能遠眺海岸線呢!
馬興藥草植物園區的旋轉木馬雖然不會動,但可愛的外型仍吸引入不少人到這裡拍照。
福寶輪胎公園以當地酪農廢棄的輪胎,堆疊出各種造型的物品。

DATA

大路畔雜貨店彩繪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中山路三段2巷43號外側
資訊:全日開放,無休免費參觀。

大路畔雜貨店
電話:0922-706-274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中山路三段2巷43號
資訊:07:00∼22:00,不定休,可電話預約導覽

馬興藥草植物園區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雅興街118巷41號
資訊:全日開放,無休。免費參觀

福寶輪胎公園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新生路54號
資訊:全日開放,無休。免費參觀

 

下一頁:加碼玩!這兩個景點也別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