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刷悠遊卡換機油?機器輕鬆搞定不髒手

文/記者臺大翔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8/02/07 16:30

新型的機車自助換油機,多半設置在人潮眾多的大賣場門口。(記者臺大翔攝)

你也是去傳統機車行換機油嗎?台塑石油推出一種新型態的機車自助換油機,全台約40個據點、24小時營業,不僅便利性相當高,且只要輕輕按下油槍上的啟動鈕,就可輕鬆換機油、不髒手!

一般大眾多習慣選擇前往傳統機車行換機油,具有自行選擇機油品項、機車行老闆會同步幫忙檢查車況等優點,但缺點是要在機車行營業時間前往;若自行換機油,又容易把手弄得髒兮兮,讓許多騎士望之卻步,更麻煩的是還得把廢油拿到指定地點回收。

現在免煩惱!只要前往機車自助換油機據點,將機車注油孔的蓋子用扳手轉開,插入機油槍輕按上頭的啟動鍵,就可直接從注油孔完成「抽廢油、添新油」的動作,不僅完全不髒手,還可避免產生機油瓶包裝等廢棄物,環保之餘,也不用自行處理廢油回收,缺點則是只有單一品項可選用。

而費用部分,傳統機車行換油1,000c.c.約250~500元;新型態換油機則視車種而定,700c.c.只要90元、900c.c.則是100元。

 

使用新型換機油機器,只要透過油槍上的啟動鍵,即可同時完成抽廢油、加新油的動作,不怕弄髒手!(記者臺大翔攝)

透明的換機油視窗,讓新、舊油況一目了然。(記者臺大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