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雞爪、豬血糕?搞怪手工巧克力顛覆情人的味蕾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8/02/05 08:00

巧克力永遠是情人佳節送禮的最佳選擇,吃膩、送膩了一般市面上的巧克力,不妨考慮這幾款造型和口味都十分獨特的創意手工巧克力,好吃又好玩,保證令人印象深刻!

品台灣手作甜品

如同店家名稱,品台灣的甜點精神就是要讓消費者在吃甜點時,也能品嚐台灣好味,因此店家利用創新的做法把在地口味融入巧克力中,其中,最特別的巧克力是店內的「滷雞巧」,使用比利時與法國巧克力做成栩栩如生的雞爪造型巧克力,再加入八角、九層塔、大蒜等台灣味十足的香料調味,每個滷雞巧的風味都充滿新鮮感。

另外還有獨家專利的「七色巧克力」、造型與口味酷似蛋糕的「Little Fancy Cake巧克力」等可選擇,如果你的另一半喜歡新鮮感、特別的東西,來這邊挑巧克力便能製造驚喜。品台灣手作甜品:滷雞巧/6入裝禮盒540元(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2)2586-5733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10巷11號
資訊:10:30~21:00,無休
官網:http://www.istaiwan.com.tw/

CHOMEET巧遇農情

跟隨台灣囝仔的腳步,來品嚐在地可可風味,這間巧遇農情為台灣首創的「Bean to Bar」巧克力設計館;意指從挑選台灣可可豆著手,到製作成巧克力磚,都有店家細心把關每一環節,為的就是要呈現最棒的台灣可可風味。

話題產品「法式豬血糕」,以台灣與厄瓜多爾75%可可製作出外層脆口、內層滑順的豬血糕造型巧克力,並於表面撒上台灣有機洛神花增添微酸香氣,店家另有融入屏東紅藜、南投紅玉紅茶、台灣蜂粉等「農」情十足的黑巧克力片(上圖左),讓人不僅吃了覺得甜蜜,還能吃進台灣農民的愛心。CHOMEET巧遇農情:法式豬血糕/100元(1入,上圖右)(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928-922-242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和平路2-4號

資訊:週一~五13:00~18:00、週六、日10:00~18:00,無休

FB︰巧遇農情

肥貓故事館

她喜歡小動物,總是會默默搜集動物相關的東西嗎?肥貓故事館主打自己開模打造療癒人心的可愛動物造型巧克力,讓你在情人節擄獲她的心。

而平日販售的巧克力共有黑巧克力與白巧克力2種,分別做成呆萌的法鬥、粉嫩的肥貓肉球與圓滾滾的兔子造型,並於特殊節日不定期推出不同口味的巧克力,但無論是哪種造型巧克力,它甜甜的滋味與可愛的模樣,融入口中時也一併融化消費者的心,可愛魅力無法擋!肥貓故事館:法鬥巧克力/180元(2盒,黑、白巧克力各1,1盒3入)(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6)220-568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35號
資訊:13:30~21:30,週三、四休
FB︰肥貓故事館

它的 / ITS / 食驗室

來自台中的「它的 / ITS / 食驗室」甜點工作室,由2位在東京的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畢業的主廚所創立,因此店裡販售的甜點有著日式甜品的精緻、法式糕點的浪漫與台灣純樸的味道。

以最具代表性的「台法混血松露地瓜巧克力」為例,將象徵台灣食材的地瓜做成滑順的「甘納許」內餡後加入巧克力豆,表層裹上有脆度的巧克力並撒上無糖可可粉,使這款巧克力外型激似松露,其巧克力香氣十足又不會過於甜膩,店家也推薦冷凍後食用,可吃到如冰淇淋般的口感,而另一款有著生巧克力口感的「枸杞布朗尼蛋糕」也是招牌之一,今年情人節就與心愛的人一起品嚐。它的 / ITS / 食驗室:台法混血松露地瓜巧克力199元(盒)(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資訊:無實體店面,以線上FB訂購為主

FB︰它的 / ITS

Instagram帳號:itspastry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