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怪獸大厦×南山邨×彩虹邨 香港3大打卡建築拍照去

文/記者邱璟綾  攝影/記者邱璟綾
2018/03/12 11:00

走訪香港,除了感受金融大都的繁華,密集的住宅文化是香港一大特色,也是經典的風景,到香港旅遊時,很適合以一整天的時間,走訪香港最具代表性的住宅群,體會時下文青男女熱衷打卡的場景。

有「怪獸大厦」之稱的海山樓代表香港地狹人稠的生活文化,走入其中,能感受到高樓環伺的張力。(記者邱璟綾/攝影)

怪獸大厦視覺震撼:海山樓

香港因為地狹人稠的特性,衍生出不同於其他國家的居住景觀,位於香港地鐵太古站的海山樓,以高聳的3棟大厦排成「ㄇ字型」的特殊景象聞名,連電影《變形金剛4》都前來取景,也因此讓海山樓在遊客間有「怪獸大厦」的暱稱。

這些密集的建築群已有逾50年歷史,低樓層是住商混合空間,飯館、洗衣鋪與各式商店無所不包,1樓中庭由居民隨興擺放一些長椅,而這裡是約1萬4千人的居所與生活空間,走入其中,能在被畫分出鮮明稜角的天空下,感受到人類的渺小,並體會香港人居住空間的擁擠與壓力。

因為震撼的視覺效果與電影的加持下,讓海山樓成為海外遊客喜歡拍照、朝聖的地點,隨意一個角落,都宛如60年代香港電影的場景,遊客也可爬上位於中庭突出的平臺,再讓旅伴由下往上拍,就能拍出具有對稱感與高樓環伺的張力。

DATA
資訊:搭乘香港地鐵到「太古站」,沿著B出口步行約5分鐘,或用Google Map直接搜尋「海山樓」或「福昌樓」即可抵。全天開放。白天與晚間各有不同的景致,在任何時段都能前來拍照,但因為當地屬於住宅區,前去拍照務必放低音量,別干擾到社區居民。

都會叢林:南山邨

在香港有許多公共屋邨(音同村),簡稱「公屋」,相當於台灣的公共住宅,由政府主導興建,照顧城市裡的弱勢公民。這些設備老舊、外牆斑駁的公屋,因為重新粉刷而展現了新的光彩,甚至在近幾年成為年輕男女拍照的熱門景點。

例如位於香港地鐵「石硤尾站」的南山邨,是擁有30多年歷史的舊式公共屋邨,以不同色階的綠色鐵欄杆和外牆,成為香港密集建築群中的都會「叢林」,把大樓彩繪得宛如調色盤,而正是這樣簡單的風格,讓南山邨百看不膩,走進公屋群就能感受到放鬆的氣氛。

南山邨同樣屬於ㄇ字型的建物結構,3棟大樓的中間是市場,可找到許多平價且受當地人喜愛的餐廳,市場頂樓是居民活動場域,有3座分別是綠色、黃色與白色的圓拱型遊樂設施「彩虹橋」,是受遊客青睞的拍照點。南山邨是擁有30多年歷史的舊式公共屋邨,以不同色階的綠色鐵欄杆和外牆,成為香港密集建築群中的都會「叢林」。(記者邱璟綾/攝影)

DATA
資訊:搭乘香港地鐵到「石硤尾站」B2出口,沿大坑西邨直行後,走上寫有南山商場的天橋,就能在街市的頂樓看見適合拍照的彩虹橋。07:00~22:00。建議在早上或下午4點左右拍攝,能夠有比較好的光線。

夢幻調色盤大樓:彩虹邨

彩虹邨是位於九龍的公共屋邨,鄰近香港地鐵「彩虹站」,大樓外牆依據樓層不同漆上不同顏色,鄰近街道也都以彩虹的七色做為開頭。2016年Sony世界攝影獎,香港區冠軍得主的作品就是取自彩虹邨,因此近年來有不少喜歡香港文化的遊客與攝影愛好者慕名前來。在2016年Sony世界攝影獎中,香港區冠軍得主的作品就是取自彩虹邨,因此近年來有不少喜歡香港文化的遊客與攝影愛好者慕名前來。(圖片提供/林奕安)

DATA
資訊:搭乘香港地鐵到「彩虹站」站,從C3或C4出口出來後,沿著指標移動,抵達彩虹邨停車場時,請爬樓梯到樓頂,就是觀光客最喜愛取景的籃球場廣場。07:00~23:00。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熱茶不是拿來喝的?到香港玩一定要知道這8件事】
【韓國也過農曆年?!歐巴聊韓文化、做韓式年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