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員林/百果山憶兒時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1/13 16:22

順著員林神社遺跡的路直行,就能看見好長的溜滑梯!這裡曾是員林五、六年級生的兒時回憶,當初溜滑梯呈現曲折的S型彎道,經過二十多年的荒廢,經整頓後、於去年初重新落成,有了新面貌的三座溜滑梯總長達75公尺,稱得上是全台最長的戶外溜滑梯,中間還鑲上了葡萄意象及蜜餞的故鄉標字,讓員林特色一目了然。

由於這裡原為員林百果山風景區,遂有不少水泥砌成的大象溜滑梯、翹翹板,以及盪鞦韆等舊式大型遊憩設施,大朋友能來找找小時候回憶,帶小朋友一起來玩的家長們也能一起FUN玩。此外,週末風景區裡會有沙畫DIY的小攤,也能與孩子一起體驗。

重新落成的溜滑梯,高度及長度都很令人驚喜,快牽著小朋友的手一起來玩吧!

令五、六年級生驚喜的是,這裡留有可以互推、玩樂的盪鞦韆。

以前的國小校園裡,常見到這種大象溜滑梯,來這裡也玩得到!

這裡有很多種溜滑梯款式,怕高的溜滑梯太刺激,年紀小的小孩可來溜這個較低的長頸鹿喔!

DATA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出水巷12號、向下行約3分鐘 戶外空間,全天開放;建議六歲以上兒童且有家長陪同再遊玩,溜行前注意前方保持適當距離,必採坐姿、不得逆向爬行,下雨天請勿使用。


黑竹園
回市區路上會行經知名的雞腳凍名店「黑竹園」,選用電宰雞隻肉多且厚實的大雞爪,以手工去骨再料理,熱水燙過、撈出雜質後才進行滷製,讓十八味中藥與辣椒、醬油組成的美味滷汁能百分百入味,鹹香加分,讓滷好的雞腳凍令人回味再三。

雞腳凍/160元(盒)
Q彈的雞腳凍香氣濃郁,微鹹微辣的口味也適合當小菜。

DATA
連絡電話:(04)831-3929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員水路一段676巷12號
營業時間:06:00∼22:00,無休


員林農工自然生態園區
往市區方向,經過有「員林人後花園」之稱的「生態園區」,一定要入內走逛!不僅能欣賞學生們栽種的作物,還能見到乳牛、飛禽等不同類別的養殖農場,步道區也種滿了行道樹,平時就是民眾漫步健身的好地方,還可同時感受樸實的農作精神、觀察動物及作物的生長,是個令人舒壓的好去處。

能近距離看牛,不過不可以隨意餵食喔!

DATA
連絡電話:(04)836-0105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員水路二段313號(從員林農工大門口靠右前行)
營業時間:平日:05:00-07:00,15:30-18:30,例假日:05:00-08:00,15:30-18:30,無休;免費參觀

 

正老牌米糕謝
回到市區,就該來找找員林特有的米糕老店。炊得香Q的糯米飯、淋上肥瘦適中的肉燥醬汁,佐上微甜的清脆小黃瓜配菜,不油膩且香氣四溢,令人不禁食指大動。

不妨再點上員林特有不勾芡的肉羹湯,大塊肉火庚與筍絲超搭,一定要嘗嘗。

米糕/30元
滿滿的醬汁淋在米糕上不油不膩,可另配碗肉羹湯,大滿足。

DATA
絡電話:無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民生路70號 
營業時間:17:30∼翌日01:00,無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