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員林/萬里長城步道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1/13 16:22

萬里長城步道口

入口處十分明顯的萬里長城步道是步道群的主幹道,中間延伸出百崁、兩百崁、三百崁及四百崁步道,每條步道都能一下一上來回,也可直接上鳳山寺。一進步道即為枕木與水泥混成的窄小步道,兩旁可見成片的荔枝果樹頗令人驚豔,續行會經過長青園卡拉OK廣場,有攤販販售茶葉蛋、飲料等,後有涼亭、運動場等,常有民眾在此打羽球健身。

位在大馬路邊清楚的入口指標很好找喔!

步道裡有成片的果園。

 

涼亭遊憩區

沿步道續行會連續經過三座涼亭,都是沿著山坡地而建,涼亭與涼亭間放置大型運動器材等設施,可以在此遊戲或小憩,感受山裡微風拂面而來的清涼。注意路旁標示可見兩百崁及三百崁指示牌,有興趣的人不妨走一趟,往前續行多為階梯往上爬,隨時回頭都可以欣賞遠眺的美景,走到尚欽紀念亭更可一眼看盡員林鎮景,天氣好時搭上藍天白雲,令人忍不住拿起相機捕捉美景。

在涼亭隨興而坐,欣賞美景之餘還能吹吹山中自然風。

山裡的盪鞦韆有著樹蔭遮蔽,盪起來特別有勁。

 

四百崁步道

就在唯一的盪鞦韆一側,可看到四百崁步道的入口指標,走到山下出水巷共有436階,去尾數稱之為四百崁步道,步道一路都在樹蔭下,路面有微微青苔需小心行走以免滑倒,沿途長滿交錯的荔枝與龍眼樹,較少其他景觀,不過這裡能看到不少嬌客如松鼠、蜥蜴等,來回八百多個階梯果真會令人有點小鐵腿,平時體能較差的人可半途折返。

綿延的階梯令人看到就腿軟。

 

鳳山寺

回到萬里長城步道主幹線,續往鳳山寺方向,沿途多為水泥路面,間歇平坦的地勢變得簡單好走,並不時有公園椅可供休息,平台處亦可欣賞山下的遼闊風景,再往前走,已進入南投市。終點站來到鳳山寺,是當地的信仰中心,建於西元1733年,原僅為土造草房,後於1969年起由地方仕紳重新興建鐘鼓樓、金亭始有現今規模,由於位在單車熱門路線縣道139上,使得鳳山寺成為補水站之一,到寺廟裡取水休息後,再原路返回步道。

鳳山寺為當地的信仰中心,近期因為大量單車客停留休憩,成為景點之一。

走在萬里長城步道,可瞭望員林鎮的美景,吹著微風、隨手拿出手機取景,讓美景撫慰一週工作辛勞。

交通指南

開車:南下、北上/國道一號埔鹽交流道接76號快速道路,在林厝下交流道後往社頭方向一百公尺左轉員南路,在員林運動公園停車即可看見萬里長城步道入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