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遊的滋味》維也納中央咖啡館

文/星宿鄰  攝影/星宿鄰
2018/01/23 16:05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一隅。

著名的咖啡廣告詞:「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的路上。」這是奧地利作家彼得‧艾騰貝格的名言,而他最喜愛的咖啡館就是維也納中央咖啡館。據說,他一整天都泡在這裡,最後也死在這裡。

暑假和姊妹淘來奧地利旅行,造訪維也納的重點行程就是咖啡館。我們都愛咖啡,也愛甜點;享受喝咖啡、聊是非的愉快時光。夏天歐洲的炎熱不輸台灣,我們不像歐洲人那樣熱愛陽光,正好躲進咖啡館避暑。

自1876年開業的中央咖啡館是銀行大樓改建,建築空間金碧輝煌,充滿貴氣,中央還有法蘭茲約瑟夫一世和伊麗莎白皇后畫像。皇后暱稱西西,號稱歐洲最美麗皇后,《我愛西施》就是描述西西公主和國王相遇相愛的電影。我們就在此古典浪漫的咖啡館用餐、下午茶。感覺貴氣的中央咖啡館價格並不貴,今日特餐包含湯品、沙拉、主菜,才12歐元。餐後,點一杯維也納人認為的經典咖啡米朗琪(Melange),熱咖啡和熱牛奶各半,再加上奶泡,充滿濃、醇、香;配上中央特選蛋糕和蘋果派,十分對味。停下腳步,品味歐洲咖啡館氣氛,真是旅行中的莫大享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