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西服務區】一區一特色盡覽客家風情

文/記者蘇茵慧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1/25 08:37

關西服務區的招牌上,有明顯的仙草、桐花的圖案,以及懸掛一排的客家花布燈籠點綴,充滿濃厚的客家味。

車子駛入關西服務區,就能發現這兒充滿客家風情,無論是入口處的客家民俗公園、門口招牌的仙草、桐花、客家花布燈籠,或是服務區內的裝置擺飾,都讓人感受到濃厚的客家氣息。其中,以仙草為LOGO的多元服務站,展現了客家好客的一面,除了一般常見的換零錢、購買回數票等服務,還貼心免費提供無線網路、嬰幼兒用品、影印、紅包袋、寵物籃出借等服務。
關西服務區區副理林佳怡表示,目前服務區由新東陽集團經營,在一區一特色的理念下,導入新竹在地元素,不僅隨處可見與新竹當地有關的裝飾,還能品味到客家美味與獨家伴手禮,像有名的關西便當、柿餅、仙草,價格還比到當地買還便宜。遇上當令節慶,服務區也會配合舉辦活動,像在大門廣場曬柿餅、免費仙草茶等,讓服務區變身成最具宣傳觀光的好地點,因此來一趟關西服務區,就能了解新竹客家特色,品味好吃、打包好禮,一舉數得。 

以環保概念設計而成的向日葵太陽能板,在服務區兩旁各有2大座,吸收日光轉換成電能,供應給服務區的壁燈發光使用。

天氣晴朗時,在2樓的關山霧台可以遠眺大霸尖山,也有免費的望遠鏡可觀看。

在全台14處的漂書站中,關西服務區的漂書站空間是最大最舒適的,一旁就是躺椅休息區,可以帶本書到此閱讀,或閉眼小憩一會。每張躺椅旁都提供酒精及棉布可消毒,相當貼心。

1、2樓的迴轉樓梯間,裝飾著紅色喜慶的客家花布與彩繪桐花,讓關西服務區更添客家風情。

帶份伴手送親友

良柚柿餅禮盒/450元(3入,含牛心柿餅、霜降柿餅、歡樂柿乾飴可自行搭配)
來自新竹新埔的百年老店所製作的柿餅,將新鮮台灣柿子以客家烘烤古法,搭配新竹獨有的九降風曬乾,把客家風味打包帶走。(新東陽超商)

阿金姐食在客氣禮盒/799元(5入,含客家哇沙米醬、舒果醬、紅潤釀、好運梅、嫩薑)
由新竹客家媳婦阿金姐製作的醬料、梅子與嫩薑組合成禮盒,自用方便、送禮也大方。(新東陽超商)

DATA

關西服務區

電話:(03)587-6600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東安里上三屯14號

資訊:服務區24小時開放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