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限定!日本網友PO「沒觀光客的美景」 京都、新宿御苑線上賞花

文/口袋日本Pocket Japan  攝影/口袋日本Pocket Japan
2020/04/10 12:14

(圖片來源 小石川後楽園twitter

新型肺炎疫情在國際間越演越烈,而日本身為觀光大國也受到了很大的衝擊,許多景點的觀光客劇減,卻也讓本來的美景可以完整的姿態呈現在每個人面前,京都、新宿御苑等賞花聖地失去了大量的旅客之後,變成了什麼樣的模樣呢?大家安全待在家,看看口袋編的整理吧~

疫情影響 日本出現「沒觀光客的美景」

空無一人的嵐山

雖然觀光業處於低迷狀態,但是店家仍得要為了生計做些打算。世界級景點的京都,正迎來賞花季的營業旺季前夕,卻遭到疫情嚴重打擊;嵐山的商店街店家聯合起來搶救觀光業績,推出了「#スイてます嵐山」(#嵐山空無一人)為主題的多幅海報,如此自嘲式的標題配上美景的海報卻也是讓人印象深刻,感受到不會被疫情給擊敗的堅毅精神,或許在疫情恢復後能夠帶來更多的遊客。

(圖片來源 嵐山おもてなしキャンペーン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1104p 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3月 月 19 日 上午 1:18 張貼

 

橫濱八景島水族館企鵝逛街

橫濱八景島水組館也因為疫情暫時閉館,開放館內的企鵝們在館內其他區域散步,讓企鵝們看看其他同在水族館內的生物們,搖擺著走路跟探頭探腦的樣子特別可愛呢!

 

新宿御苑等知名景點線上賞花

東京都知事呼籲民眾周末在家自肅,避免不必要與不急迫的外出活動,都內許多設施也響應周末閉園,適逢櫻花滿開,不少知名賞花景點的官方網站都有放上櫻花盛開的美照喔。隨著國內外遊客大幅減少,如淺草寺等熱門景點人擠人的景象已不復見,雖然現在景象很美,但現在守護疫情,請大家在家看看就好~

東京都內的小石川後樂園、濱離宮恩賜庭園和舊岩崎邸庭園以及其他名園,配合政策減少群聚,自3月底開始陸續暫時閉園,但仍舊放上園內盛開的櫻花美照讓大家在家中仍可以賞花。

(圖片來源 小石川後楽園twitter

 

3/29東京大雪,新宿御苑內難得一同出現正盛開的櫻花與雪。

(圖片來源 新宿御苑サービス施設twitter

 

身為東京都賞花勝地之一的國立昭和紀念公園,也暫時閉園,社群網站上也還是能夠看到園內滿山盛開的櫻花喔!

(圖片來源 tokyoartsandcultureIG

 

總是人潮洶湧的淺草寺,剛好懸掛的大燈籠進行維修,而能夠見到在白天時沒甚麼人影的表參道,總覺得稍嫌寂寞。

 

算是東京前幾熱門賞花勝地的上野公園,配合政策禁止遊客進入,留道路兩旁的櫻花兀自盛開。

 

即將迎來粉蝶花花祭的茨城縣日立海濱公園,目前也配合政策暫時閉園,希望疫情好轉而再度開園的時候能夠趕上粉蝶花的花季呢。

(圖片來源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IG

結語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不得不中止許多會造成人群聚集的賞花活動與停止營業,希望大家多多留在家裡保重身體,等到疫情平穩之後,再到日本好好的享受旅程吧!

※本文內容授權自《口袋日本Pocket Japan/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不靠旅遊書、不靠辛苦爬文,輕鬆認識日本。
大大的日本,靠著口袋日本Pocket Japan盡收在小小的口袋裡面
現在就一起翻開口袋吧!
把大大的日本,收進小小的口袋裡►pocketjapan.tw


延伸閱讀

【方吉君速報】新型冠狀病毒在日本確診人數攀高!推特上網民在討論什麼?

【日本推特鄉民在幹嘛1】面臨緊急宣言的日本人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