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解禁了!6 月起開放旅遊簽證拚觀光、打滿疫苗入境免隔離

文/記者李曄 
2022/05/19 17:36

韓國19日宣布自6月1日起重新開放外籍旅客短期訪問簽證,圖為仁川國際機場。(圖/仁川觀光公社提供)

繼日本17日宣布重啟國門,開放「美國、澳洲、泰國、新加坡」4國團體旅客入境,韓國今(19日)也發出公告,自6月1日起將重新開放外籍旅客短期訪問簽證(C-3)及電子簽證發放,代表韓國睽違2年再度重啟觀光。

看更多>民眾搶快篩驚見「劣質仿冒品」!正廠列4點快速辨真偽

根據《中央社》報導,韓國法務部宣布6月1日起恢復發放一般國家(Level 1)短期訪問(C-3)簽證和電子簽證。C-3簽證是以市場調查、諮詢、商旅、旅遊、療養、探親、會議等目的,至來韓之外國旅客發放的90天以下短期簽證。

此外,在2020年4月5日暫停發放短期簽證之前發放且未過期的短期多次往返簽證,韓國政府也認定可重新生效,持有者不必另行申請。

根據韓國法務部資訊,此放寬短期簽證發放規範適用一般國家(Level 1)公民,被列為注意國家(Level 2)則只能以必要目的申請簽證。但目前沒有國家被指定為注意國家。

另外,韓國自5月23日起,放寬對入境旅客隔離檢疫規定,只要出示入境前24小時由專業醫護人員執行的抗原快篩陰性證明即可。另只要完成WHO所認可的疫苗第2劑接種者滿14~180天內,或是完成接種第3劑疫苗加強劑者,均可入境免隔離,更多最新韓國旅遊規定可上韓國觀光公社官網查詢。

韓國近期COVID-19疫情趨緩,已解除戶外口罩禁令,且約87%的南韓人口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繼近期宣布重啟濟州及襄陽國際機場的免簽入境制度後,再同意開放國門,希望挽救觀光業。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