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麗水漁港 海景伴希臘風情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林孟佳
2016/01/14 06:00

位於龍井區濱海的麗水漁港,已有百年歷史,因為鄰近的火力發電廠興建,使得漁業發展轉趨沒落,後由龍井區公所規劃了烏溪龍井堤防自行車道,現在又加上美麗的觀景平台,為這個臨海的小漁村注入觀光新元素。

由福順宮牌樓指標轉進堤岸邊,在假日跟著人潮走就能找到麗水漁港,這座充滿希臘風情的觀景平台,原為海巡署檢查哨,後來遷移到後方50公尺重建,閒置空間現在重新拉皮,成為與海景相互輝映的新式建築,藍色的圓拱屋頂襯托著白色牆面,牆上還有水藍色木窗,圍欄也以同系列藍色與愛心妝點新氣象,還有鈴鐺裝飾,濃濃異國情調,經常吸引婚紗業者來取景,也成為愛拍照遊客必訪點!

堤岸邊有階梯可前往觀賞濕地上的螃蟹、大肚溪口對岸的風車,運氣好時可看見候鳥翱翔於天際,堤岸上也有成排老樹形成的大片樹蔭,乘涼頗為舒適,沿著堤岸往北續行約1公里處可見火力發電廠煙囪,也是特色風景。

麗水漁港重新設立了希臘風的觀景平台,可觀賞海天一色美景,也適合一家大小散步,已成為民眾假日拍照打卡的新景點。

觀景平台旁有階梯,方便民眾近距離觀賞生態。

遠眺可見對岸大肚溪口的風力發電用風車。

DATA
麗水漁港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三港路
營業時間: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