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手租車】春節出遊、想租超跑,租對車很重要

文/記者萬玟伶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1/08 12:05

選擇眾多的租賃車款,到底該怎麼選,才能在春節假期玩得愉快?(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論是平日租車代步,或是在連續假期短租出遊,和運租車短租部新北板橋站主任、經驗逾17年的余崇豪長期觀察,絕大多數消費者選擇車款的優先考量都是價錢,然而春節出遊要面對的是大包小包的行李、長時間的塞車路途等特殊狀況,這時,選擇一台符合自身需求且在長時間旅途中仍坐起來舒適的車款就很重要了!

如何找出適合家庭春節出遊的車型款式?

【出遊人數與行李數是重點】
余崇豪透露,當民眾尋求春節租車建議時,他會先詢問對方是幾人家庭,再確認預計行李數,若是雙親帶著1或2名子女,且行李數不多,可選擇基本1.5L、5人座的小車,乘坐起來的舒適度剛剛好,以「和運租車」現有車款來說,「VIOS」因具有行李箱空間,加上價格平實,一直以來都是小家庭春節連假的首選;如果預計承租天數長,且手頭有預算的話,則建議選擇1.8L以上的車款如「ALTIS」,空間較寬敞,長時間乘坐也較為舒適。

若為5人以上的家庭,建議可直接參考2.0L以上5~9人座的車款,如「WISH」、「CAMRY」或「RAV4」,不只因為每個人可分到的空間較多,會隨著乘車人數而增量的行李也有位子擺放。

U-car網站執行長Bob則提醒,有些小型車後座沒有出風口,過年時若跑長途旅程,後座乘客可能會因此覺得過悶、不舒服,選擇車款時需特別注意。後座乘客若因出風不佳導致身體不適,即使停在路邊稍作休息,繼續上路後也無濟於事。(記者陳宇睿/攝影)

【特殊需求是關鍵】
不同家庭在春節假期可能安排不同玩法,余崇豪介紹,如果有計劃要去露營,車子就需要裝載更多行李與裝備的空間,例如在露營界頗受好評的「RAV4」,就很適合小家庭出遊;當一到達目的地,卸下裝備,並架好所有桌椅、帳篷用具,搭配一旁的休旅車,露營氛圍十足!

若想載著腳踏車出遊,五月天代言的「SIENTA」也是受到許多年輕人青睞的車款,後座可擺放3部腳踏車,超能載!折疊後座椅子即能省出大空間的「WISH」,也讓小家庭驚豔!(記者陳宇睿/攝影)

【遊玩地點要考量】
「永鑫汽車租賃公司」創辦人、台北市小客車租賃公會理事長王世璋表示,車身愈高、愈大台的車,讓乘客暈車的機率就愈大,春節出遊若有打算開山路,建議小家庭挑選2.0L以下的車款,或是以自己平時習慣駕駛的車款為主,以免因操控不流暢,導致乘客更不舒服;若是特別多帶了親戚長輩出遊,必須選擇7人座以上的車款,則建議選擇車身較沉穩的車款。

過年想「蝦趴」一下 時尚超跑適合租?

【租超跑有這麼容易?】
近來,頂級超跑也加入了租賃車市場,令不少超跑迷躍躍欲試,甚至想趁著春節期間「蝦趴」一下!不過,想租台超跑奔馳在路上可不比一般租車簡單,王世璋解釋,由於超跑價格昂貴,業者必須設下許多條件,減低跑車受損等風險。若想租超跑,普遍需要大筆押金與出示財力證明,如不動產契約或證明自己存款現金有100萬以上;此外,有些業者也會主動要求承租人先試車,確認有辦法駕馭超跑後才能開走。不少人想趁著春節租台跑車時尚出遊,但跑車租賃其實比一般車多出許多條件。(本報資料照)

【租到超跑後仍要小心】

王世璋提醒,由於超跑馬力強大,打檔位置又與一般車不同,如何在有限時間內習慣車輛操作,或是在面對突發狀況時能隨機應變,都是行駛過程中要特別注意的。

Bob則提醒,超跑所費不貲,因此租車公司的跑車多半為中古車,車齡一高,風險也就愈高。即使超跑的馬力再好、再快,若自己沒有十足把握能夠駕馭,就算體驗到它絕佳的性能,但可能下一秒就會因為控制不住而釀成車禍,且超跑的修車費用絕對多過一般國產、進口車,稍有不慎就會造成自己極大損失,這些都是承租超跑所要承受的風險。

 

看更多!【新手租車步驟12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