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異鄉打工度假趣】韓國聚餐3輪才過癮

文/Serene  攝影/Serene
2018/02/02 03:03

參加公司「會食」後,大家還會邀約續攤唱歌去!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般人對韓國的印象就是相當排外,先前聽聞朋友來這打工度假,很大遺憾就是沒結交到韓國朋友,因此來之前我選擇先到菲律賓念語言學校,當地學校多為韓國人開設,且一半以上是韓國學生,不僅能學習英文,也能結交到很多韓國朋友,對於之後準備打工履歷、找住宿等,都提供很大的幫助。

聚會喝酒high玩遊戲 續攤唱歌唱到天亮

記得剛到韓國與這些朋友相聚時,不難發現他們獨有的聚餐文化!在台灣若和朋友聚會,通常會約在1間店吃飯、聊上很久的天,再散會或做其他活動,但與韓國人聚餐,會有1輪、2輪、3輪(1차、2차、3차),至少會換2個以上的場所,一用餐完就討論接下來要去喝酒還是喝咖啡,也造就韓國豐富多元的咖啡廳文化,喝完後可能再轉戰練房(노래방),唱到天亮才散會。2輪若要喝酒,就會前往羊肉串店或炸雞店等吃點小食,搭配燒酒、啤酒、洋酒等換著喝,或混成燒啤(소맥)來喝,有時搭配遊戲,氣氛相當歡愉熱鬧。

職場「會食」注重輩分 上司面前側身飲酒

在職場上也有「會食」(회식)文化,此時的聚餐就得注重禮儀,若有上司或長輩在,除了在韓劇中常看到的「側身飲酒」,還需要互相倒酒,也不會獨自拿起酒杯就喝,總會聚杯「乾」一下才一飲而盡。然而比起韓國人的飲酒實力,我的酒量不是很好,第1輪若有喝酒,常不勝酒力無法再繼續第2輪,但熟悉他們的文化後,在第1輪就會僅淺嚐,才能不掃興的續攤再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韓國正值春暖花開,慶熙大學是賞花出遊的熱門景點。

第一次體驗夜間滑雪,在韓國朋友教導下,享受玩Snowboard的樂趣。

住宿網站客服 做什麼?
中英文面試+2週培訓 才正式上線

若韓文不是很流利,打工機會多為民宿清潔工作,普遍提供最低時薪6,740韓元(約台幣189元),難以應付日常開銷,且多半週休1日。由於我的韓文僅初級程度,較難找到能付房租又賺得到旅費的打工,後來幸運地看到不要求韓文能力的住宿網站客服職缺,且正職工作薪資會比民宿打工多2∼3倍。經過2輪中英文面試,開始為期2週的培訓,就要正式上線接電話!

學會軟技巧回應強硬客訴

前3個月會處理基本的房客訂房、房東出租問題,之後再經過幾週培訓,得面對更難的狀況題,像是房客前去聯繫不上房東或協調兩方的賠償金等,必須思考如何與他們談判協商,尤其時常遇到中國用戶,可能措辭較強烈,就得學著軟硬兼施地回應訴求;但多數都很熱情溫暖,也常會被誇獎台灣女生講話溫柔、口音很好聽。平時還需與世界各地房東、房客聯繫溝通,同時用英文做記錄,因此會增進不少英文能力。 聽完1通電話後,需在10分鐘內解決問題、做英文紀錄,以及發送郵件給用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