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聖誕紅只能紅配綠?最新品種如「燦爛炫金色」 台北典藏植物園免費參觀

文/記者李曄 
2021/12/06 13:43

臺北典藏植物園近期登場的聖誕紅特展,一進門就是滿眼繽紛,全區免費參觀,提前感受溫馨耶誕節慶氛圍。(圖片提供/北市公園處,陳坤燦拍攝)

耶誕節的腳步接近,最應景的花卉盆栽莫過於聖誕紅,傳統品種是紅色苞葉配上綠葉,但你看過如陽光般金黃燦爛,甚至葉片如米老鼠耳朵圓滾滾的聖誕紅嗎?臺北典藏植物園近期舉辦聖誕紅特展,來自世界各地的育成新花色,都能在此搶先一睹,而且還是免費參觀喔!

看更多>「台中歌劇院奇幻光雕展」PK 新北耶誕城!珍奶耶誕樹、冰晶城堡IG必拍

臺北典藏植物園是收集物種最多的溫室型展館,遮風避雨還不怕寒流影響走逛出遊興致,近期在展館內登場的聖誕紅特展,一進門就是滿眼紅豔,讓身心靈都暖了起來,除了傳統聖誕紅,還有白、黃、桃紅、深紅等色彩,還有細點、斑紋等色彩變化,讓整株更有層次與質感,都是來自世界各地育種者的努力。
包括耀眼銘黃的「金色秋天」品種,特色是新長出來的苞片顏色較淺,新舊苞片交疊組成,讓整體更美麗。另一個黃色品種「金月」是今年才上市的最新品種,顏色金黃燦爛,令遊客驚呼不已。

「金色秋天」聖誕紅(圖片提供/北市公園處,陳坤燦拍攝)

「金月」聖誕紅(圖片提供/北市公園處,陳坤燦拍攝)

現場還可以看到獨特的雙色系品種,有白粉相間的「雙色倍利」,紅色苞片與白色渲染斑紋的「冰火」,顏色相近的還有「王妃」等,繽紛色彩讓人目不暇給。

「冰火」聖誕紅(圖片提供/北市公園處,陳坤燦拍攝)

值得一提的還有苞片渾圓像米老鼠耳朵的「鼠圓寶」,顛覆了聖誕紅既有形象,圓圓滿滿的模樣相當討喜可愛,其他還有紅鑽石、檸檬雪、粉紅公主、旺得福等超過10個品種,展場雖不大,但全區免費參觀,提前感受溫馨耶誕節慶氛圍。

「鼠圓寶」聖誕紅(圖片提供/北市公園處,陳坤燦拍攝)

DATA

臺北典藏植物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16號

週二至日上午9:00~下午17:00(週一休)

FB:www.facebook.com/taipei.collectible.botanical.garden

官網:https://www.future.url.tw/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