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魚缸界帝寶!輕鬆入住雙層豪華「漂浮魚缸」

文/記者潘自強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7/12/29 12:00

看著魚兒優游是個不錯的舒壓方式,但看膩了平常的魚缸,不妨跟著達人一起打造與眾不同的「雙層豪宅」魚缸!(記者潘自強攝)
現代人壓力大,看著魚兒優游是個不錯的舒壓方式,但你是否想打造一個與眾不同的魚缸呢?這回請達人示範如何幫魚兒建造一個「雙層豪宅」!

河北水族店員卓宇庠表示,所謂的「雙層式真空懸浮魚缸」,是利用外在的大氣壓力與缸內的空氣壓力不均,使水面產生高低落差,因而造成視覺上的效果,要達到這樣的效果有兩種方式。所謂的「雙層式真空懸浮魚缸」,是利用外在的大氣壓力與缸內的空氣壓力不均,使水面產生高低落差,因而造成視覺上的效果。

首先根據底缸大小準備中空支架(只要能支撐上面的空缸即可,材料不限)置於底缸內,再準備一個空缸,若底缸空間許可,可直接將空缸放入底缸中,排出空氣後,將空缸倒置,以不接觸空氣為原則,緩慢提起放置中空支架上即完成。

第二種方式則是當空缸無法放入魚缸中時,直接將空缸倒置在支架上。接著另外準備一根吸管和保麗龍,將吸管的一端套入保麗龍,另一端用手壓住,以避免水跑入吸管中,然後把有保麗龍的吸管一端放置空缸內,從另一端吸氣,將空缸內的空氣吸出,一樣可以達到水面高低落差的效果。

知道了魚缸界的豪宅奧秘,如果你也想有個獨特的魚缸,就快發揮自己的創意試著做做看吧!欲打造「雙層豪宅」魚缸,首先要準備中空支架(只要能支撐上面的空缸即可,材料不限)置於底缸內。(記者潘自強攝)

當空缸無法放入魚缸中時,可以直接將空缸倒置在支架上。(記者潘自強攝)
接著把有保麗龍的吸管一端放置空缸內,從另一端吸氣,將空缸內的空氣吸出,即可達到水面高低落差的效果。(記者潘自強攝)

不同形狀的漂浮魚缸特色各異,看魚兒優游多開心。(記者潘自強攝)

跟著影片做更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