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異鄉打工度假趣】澳洲的夏日耶誕,啤酒海鮮少不了

文/高高  攝影/高高
2017/12/18 09:00

愈近年底,布里斯本市區愈有耶誕過節的氣氛。(圖片提供/高高)
12月一到,全球許多地方都洋溢著溫馨的耶誕氣息,相對於北半球正值寒冷、下雪的冬季,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則是陽光燦爛的夏季,雖然一樣是歡慶耶誕節,但氣氛卻截然不同,如果說北半球過的是白色耶誕,那麼在澳洲就是過「綠色」耶誕了。
澳洲人一向喜愛戶外活動,在耶誕假期也不例外。夏季是從事海邊活動的好時機,不少家庭會選擇到沙灘、小島度假,穿上比基尼、曬著日光浴,盡情享受夏日耶誕的這份陽光大禮,或是找片綠地野餐、烤肉歡度假期。其實,沒有白雪的耶誕節還挺愜意的。

耶誕大餐 海鮮冷盤搭配冰啤酒

那麼,澳洲的耶誕晚餐都吃些什麼呢?可從當地超市的陳列窺知一二。大約從11月中開始,各大超市紛紛上架整支的帶骨火腿,這就是澳洲耶誕餐桌的主菜之一,食用方式是在火腿表面劃上菱形紋路、刷上蜂蜜或糖漿後,放進烤箱烘烤,出爐後切片並沾醬享用。吃不完的火腿只要裹上浸過白醋水的棉布後冷藏,據說可以保存2週。
特別的是,由於耶誕期間正值夏天,比起高溫火烤的火腿或雞肉,許多澳洲人更喜歡吃海鮮冷盤當作耶誕大餐,尤其是新鮮的蝦子。另外,不同於北半球的人們以香料熱紅酒做為佐餐飲料,在豔陽高照的澳洲當然是喝冰涼的啤酒最對味啦!帶骨火腿塗上蜜糖烘烤後,就是誘人的耶誕大餐了!(圖片提供/高高)

美味甜點 蛋白霜底的水果蛋糕

餐後甜點通常會有一道名為帕芙洛娃(Pavlova)的蛋糕,底層是烤過的蛋白霜,上層則是打發的鮮奶油和各種水果,有些家庭為了節省時間,會買超市販售的現成蛋白霜底,再自行添上奶油和水果,其中,櫻桃和芒果是澳洲夏季盛產的水果,時常成為帕芙洛娃上的裝飾,既美觀又美味!
超市售有現成的帕芙洛娃蛋白霜底,方便消費者自行加工。(圖片提供/高高)

澳洲原來如此~

走在澳洲街頭,會發現有間招牌看起來很眼熟,但名為Hungry Jack' 的速食店,其實就是全球性的連鎖速食店漢堡王(Burger King)。澳洲是全世界唯一不用漢堡王「本名」經營的地區,這是因為當初漢堡王到澳洲發展時,Burger King這個名字已經被捷足先登註冊了,因此改用Hungry Jack'經營。雖然名稱不一樣,事實上產品和一般漢堡王大同小異啦!速食店Hungry Jack’s,其實就是全球性的連鎖速食店漢堡王(Burger King)。 (圖片提供/高高)

媽呀!這下真囧

澳洲家家戶戶都裝有煙霧警報器,尤其是公寓式的大樓,一旦警報器響起就會連線消防局。有回早晨,當我還沒起床,突然聽到火災警報聲,立刻跳起查看,原來是室友煎牛排沒開抽油煙機,煙霧警報器偵測到油煙,使得整層樓鈴聲大響。好在和大樓管理員連繫、並開窗散去油煙後,警報就結束了,沒有出動消防隊上門,否則就算沒引發火災也得付上一筆可觀的罰款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