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Homework studio 古道具打造理想傢居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12/08 07:00

店主Marko迷戀上有「使用感」痕跡的金屬與木製老物,這些物件讓他有著對「理想之家」的各種想像。(記者沈昱嘉/攝影)
藏於隱密巷弄的Homework studio,3年多來吸引不少喜歡復古物件的客人特地上門,多數人尚未入內前,便會被門口的老櫃、探照燈所吸引,店主Marko是名室內設計師,他將原本擺放設計材料的倉庫改造,改存放與販售從歐洲或日本各地帶回的老物件,「這些原本都是我很想要的收藏品,但後來轉念想或許只要曾經擁有,讓喜歡的人帶走也是另一種延續故事的方式。」

銅件、木製品 運用想像力規劃店內空間

推開經過滑軌改造、會有「叮鈴鈴」聲響的玻璃門,首先就會被放著蝴蝶標本與捕蟲網、人體結構圖的小區域吸引,彷彿有種醫療或自然科學奧秘的分類,再仔細觀察,會發現店內以銅件或金屬小物、木製品為大宗,Marko提到,「我在規劃一個空間前都會想像它該有的模樣,這裡給我的感覺像是歐洲小廠房,所以我覺得放置的物件也該有相似的歐洲氣息,它們即便有些來自日本,也不會有明顯的東方味。」

時間淬鍊出物品質感

Marko特別喜歡1950、1960年代前的老物,通常是能隨身使用的小物或台灣少見的家中配件,「那是塑膠製品較少的年代,物件多半容易留有主人用過的痕跡,有些質感經過時間淬鍊更加明顯。」他拿起賽璐珞皂盒、黃銅電鈴、古鐵鐵門環,指著有些鏽蝕的信箱說:「許多人常待的地方就是家裡,但即使常使用一些生活物件,卻未必真的重視其美感。」因此店名的「Homework」(家庭作業),也蘊含著希望客人將喜歡的老物帶回家後,能慢慢拼湊出「理想中的家」的含意。

結合了工作與興趣的這家店,除讓Marko認識不少同樣開老物店的愛好者,「偶爾還會在例如花蓮的浮室咖啡等某些知名店家,發現從我們這裡買走的物件,就會忍不住覺得驚喜。」已有上百年歷史的阿根廷壁爐掛鏡,看得出鏡框氧化的痕跡,這也是Marko特別鍾愛的「使用感」。(記者沈昱嘉/攝影)

斑駁磚牆與標本、舊式燈具等,營造出一種優雅的老歐洲情懷。(記者沈昱嘉/攝影)
店內有許多金屬製的家中配件,例如復古的插座外框或電燈開關。(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304-506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三元街172巷1弄6號1樓
資訊:13:00~20:00,週日休
FB:Homework studio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