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八棟圓仔湯 南機場人氣甜品、酒釀湯圓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12/02 06:00

花生四果圓/55元
一碗吃得到小湯圓、地瓜圓、芋圓等,花生湯精選宜蘭出產的沙仁花生慢煮八小時,讓花生油脂香氣都融入湯中,口感溫潤順口。

南機場有名的老字號甜湯店,1977年開始經營,來自雲林的老闆林督欽夫妻兩人在台北落地生根,胼手胝足守護媽媽傳下來的攤子,老闆娘黃素青直說自己是:「把他鄉變故鄉。」早期賣的甜湯種類不多,在林督欽手中才開發了大湯圓、酒釀等品項,打響「八棟圓仔湯」名聲。為確保品質,只用彰化大廠牌的長糯米製作湯圓,過冬的舊米做出來的湯圓煮起來Q度最好。

林督欽強調:「做吃的東西要用很多心意去照顧。」他每天清晨即起,在攤位現煮現熬紅豆、花生等配料,堅持不為了節省時間用快速鍋,而是放入大鼎用慢火慢慢焢,才能留住食材原味,老闆娘笑說老闆是把這些食材當做小孩子在呵護呢!
紅豆桂圓粥/55元
來自台南六甲當季新鮮的龍眼肉,老闆娘強調當地製法會用龍眼木燻過,增添香氣。紅豆和桂圓是很適合天冷享用的溫暖甜品。


DATA
電話:(02)2332-9617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9巷21號旁
資訊:15:00∼翌日01:00,無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