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老爺行旅 Bar 21】 正妹調酒師蔡佳穎走出自我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7/12/06 12:00

資歷僅近2年的蔡佳穎(Grace),現服務於台南老爺行旅Bar 21,為了讓家人深入認識調酒師這個職業投身參與競賽,並拿下2017百加得傳世雞尾酒大賽全球TOP 3殊榮。(記者潘自強/攝影)
蔡佳穎(Grace)1年多前完全不懂調酒,大學畢業後本來應徵服務生卻因故轉調酒吧,個性超齡的她看見不同於既定印象的調酒工作,更堅定了「這是她要的」。Grace說:「調酒師站在吧檯前不是閒聊,因為哪怕是一句話也能影響甚遠。」原來賽後Grace開始在各地客座,偶爾會碰上也想當調酒師,或正遇挫折的顧客傾訴,她說:「就像過去迷惘的自己在尋找答案,我有責任把話說好。」這些經歷正與Grace的「使徒Apóstol」想傳遞的訊息不謀而合。不只專注調酒,蔡佳穎也深知傾聽顧客同時不忘審視自己的重要。(記者潘自強/攝影)
「使徒Apóstol」是Grace取得2017百加得傳世雞尾酒大賽台港澳唯一代表權的原創作品,她說:「『使徒』指的是堅定信仰的人,演繹著自己從畢業後對未來的茫然,直到接觸調酒後堅定目標的歷程縮影。」Grace以熟成8年的百加得萊姆酒、裸麥威士忌、PX雪莉酒和黑巧克力利口酒做調和,再倒入充滿煙燻肉桂粉所產生的煙霧酒杯中,初嚐有紅茶的香氣,整體滋味苦甜交織、口感醇厚深沉,周圍還繚繞著煙燻肉桂的香氣,層次豐富彷彿人生有苦、有樂,Grace說:「只要堅定信念,過程中任何好的、壞的都有其存在意義,這也是我希望藉由『使徒』帶給每個人的訊息堅定地去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Grace透過燃燒肉桂粉釋出特殊香氣,增添「使徒Apóstol」視覺與嗅覺的多層次感受!(記者潘自強/攝影)

使徒Apóstol/350元(杯)。以特殊的肉桂煙燻手法營造出多層次的五感體驗,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記者潘自強/攝影)

關於Bar 21

位在台南老爺行旅5樓的Bar 21,有著開闊的視覺空間感,且帶有簡約俐落的時尚風格。這裡主打數10款原創調酒,透過口味與視覺創意連結在地風情,展現特有風格,另提供小點、輕食與無酒精飲品。此外,現場除了有吧檯和沙發座位區,另有歐式風格獨立包廂。戀戀紅花/350元。以希瑪竇龍舌蘭、紫羅蘭利口酒、自製洛神萃取液、蘋果汁、通寧水和檸檬汁,再加上蛋白調和出杯緣綿密的獨特口感,搭配令人微醺的酸香滋味是女孩們的最愛!(記者潘自強/攝影)
位在台南老爺行旅5樓的Bar 21,有著開闊的視覺空間感,且帶有簡約俐落的時尚風格。(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6)236-1680轉253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368號5F
資訊:週一18:00~23:00、週二~日18:00~翌日01:00,無休低消每人1杯飲品或1份小點,需加10%服務費,週一不提供調酒品項。

網址http://www.hotelroyal.com.tw/tainan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