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知名調酒師尹德凱 實力魅力集結【AHA Saloon】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12/06 11:00

尹德凱接觸調酒近15年,獲得2007雪樹調酒大賽優勝,並在2012年拿下第4屆Diageo World Class台灣區冠軍,最後奪得世界決賽亞太區冠軍、總積分第3、Signature Cocktail challenge項目冠軍,目前為AHA Saloon經營者。(記者沈昱嘉/攝影)
這天,在AHA Saloon酒吧裡一眼就捕捉到尹德凱的身影,只見他紮著隨興馬尾,站上吧檯後神情格外專注,熟練地攪拌冰塊、搖晃雪克杯......。曾拿下「Diageo World Class世界頂尖調酒師大賽」亞洲第一、世界第三,更被譽為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調酒師之一,尹德凱舉手投足都是對於調酒的熱愛。

尹德凱透露,自己不常與客人聊天,不過對一位熟客倒是印象深刻,那次場景一樣在深夜裡的吧檯,他們聊到老電影《星際大戰》,對方帶有幾分微醺醉意,開始傾訴人生體悟......。尹德凱說,那位熟客從事創意行銷工作,只要遇到瓶頸都有一種深刻體會──「當你討厭某件事、某個人,你就要小心了,這種想法會使你越來越像討厭的人、事、物。」概念類似於電影的角色「黑武士」,墮落於黑暗面後成為反派,幸好最後對方開始轉念,試著用正面、積極的態度解決每一個難題。

雖然當下聽完沒太多想法,不過日後在創業、開店時卻深深有感,尹德凱補充,決定自己開酒吧後,確實遇到不少困難,多虧當時那番對談,讓他試著不討厭別人,碰到不順心的事,也不直接用負面情緒面對,「轉個念,會發現一切其實沒那麼糟。」

正面積極、樂於轉念的人生觀,也影響到日後調酒靈感。尹德凱說,像是改造自經典調酒「20th Century」的「20世紀老男孩」就是一例,經典調酒固然經典,但轉個念可以變得很不同,特別加入台灣可可茶,正是希望與台灣土地做連結,賦予這杯調酒全新生命力。
20世紀老男孩/400元
草本風味的琴酒搭配苦艾酒、台灣可可茶、檸檬汁、咖啡皮,喝來口感微酸。
(記者沈昱嘉/攝影)

欣賞尹德凱調酒宛如一場藝術展演,紮實功力更凝聚在AHA Saloon。(記者沈昱嘉/攝影)
透過和客人的交談互動,尹德凱從中獲得不少領悟。(記者沈昱嘉/攝影)

關於AHA Saloon

整體空間低調有質感,酒單設計混合6大元素,包括土地、信念、文化、回憶、搖滾、成癮,這裡使用許多台灣在地食材,凸顯尹德凱熱愛台灣這片土地的情懷,他甚至買來特殊器材,萃取台灣龍眼木、肖楠木的特殊香氣融入調酒,使其更具特色。

尹德凱更透露,酒吧取名靈感來自於英文「aha moment」,取其靈光乍現的意涵,象徵著每一位調酒師突然出現的靈感,或客人品嚐雞尾酒時,腦中突然跑出想法的當下。馬丁尼/400元
調酒師透過專業功力,判斷冰塊溶水度與酒精比例,使得日本手工琴酒與苦艾酒的組合變得順口、色澤透明如水,香氣十足。(記者沈昱嘉/攝影)

AHA Saloon酒吧空間低調有質感。(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706-520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38號
資訊:試營運期間20:00~24:00,週日、一休。每人低消400元,試營運期間無服務費。

FBAHA Saloon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