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國感受美好耶誕】新加坡‧濱海灣花園區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圖片/Sylvia提供
2017/12/01 09:00

站在被耶誕樹圍繞的小木屋旁抬頭看,可隱約看見迷幻的極光正在舞動。(圖片提供/Sylvia)
若想避寒,過一個溫暖的耶誕節,或許新加坡會是你的好選擇,遠嫁新加坡的旅遊達人Sylvia說:「一年四季都很炎熱的新加坡,每到12月氣候最宜人且適合旅遊,此時來不會讓人熱到受不了。」
而在腹地不大的新加坡,要看到最具有該國辨識度的耶誕景色,非濱海灣花園區莫屬,Sylvia說:「此區域有著名的室內花園『花穹』與『擎天樹』,兩者皆為遊客到新加坡必訪景點,而每年11月開始,花穹內會開始布置耶誕燈節,提早感受耶誕節氣氛。」今年花穹內的耶誕節主題為「北歐風格聖誕花卉展」,設計師特地去北歐耶誕老人村考察,將當地的小木屋、北極極光特色搬回新加坡,Sylvia說:「與一般間隔性表演的耶誕燈會不同,這邊利用高科技投影技術,常態性地在牆面製造出85米長的極光投影帶,絢爛帶點迷幻色彩的極光,渲染了花園的雪國氛圍,並在一旁搭建了北歐民族特色帳篷、耶誕老人的家等造景。此外,在靠近耶誕節來臨的日子,還會有耶誕老人發送糖果,讓人彷彿真的到了北歐耶誕老人村。」
接著,走出「花穹」,便能看到新加坡地標擎天樹,這裡會以「X'mas wonderland」為主題,舉辦類似耶誕市集的活動,並在今年加入溜冰場、人造雪元素,讓人既能體驗冬季氣氛又不會感到寒冷。Sylvia建議:「若時間充裕的旅人,可從耶誕節停留到跨年過後,因為高效率的新加坡在12/25過後,會將多數的鬧區街道換成新年氣氛,一次可看到2種新加坡節慶風情,十分有趣。」此外,新加坡被喻為美食重地,擁有很多知名的國際美食,比較有預算的人,不妨挑一間高級餐廳享受耶誕大餐,來趟美景美食雙重享受之旅。
不用遠赴北歐,就能一窺耶誕老人的家。(圖片提供/Sylvia)
新加坡知名地標擎天樹,每到耶誕節時,周邊也會舉辦市集活動。(圖片提供/Sylvia)
新加坡的「烏節路」為當地人帶小孩過節的首選,因為這裡是熱鬧的商業區,每到耶誕節各家商場會推出自家的耶誕樹主秀,讓人拍照拍不完!另外,因為新加坡耶誕交換禮物風氣盛行,此時更會有許多季節折扣、耶誕限定的品牌交換禮物商品推出,讓人買禮物不傷荷包又有面子。(圖片提供/Sylvia)
DATA
資訊:即日起~2018/1/8,09:00~21:00(12/1~2018/1/1開放至22:00)入園費每人29~33新加坡幣(越靠近耶誕節,票價越高)搭乘捷運橘線至「Bayfront」下車,步行約20分鐘即可抵達

網址:http://www.gardensbythebay.com.sg/en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