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萬里/故事館+漁村走透透

文/記者洪卉琳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6/01/18 06:00

「美味蟹學堂」一區,特別營造出在漁村吃辦桌的氛圍,飽覽視覺饗宴後,忍不住想直奔漁港吃蟹啦!

萬里蟹漁人故事館

談到海蟹,總會想起新北市萬里,然而,除了知道海蟹的美味,對萬里蟹還了解多少呢?來到「萬里蟹漁人故事館」,映入眼簾的是一串串放滿祈願卡的蟹籠,留下願望,也別忘了再走逛結合影片、文字,展示萬里蟹大小祕密的「解碼萬里蟹」、「美味蟹學堂」、「謝謝影藝廊」等區。帶路人也再談到,為了讓遊客感受更深刻,「漁人的家鄉」和「美味蟹學堂」區,特別複製野柳漁村景象,讓遊客在擺滿辦桌桌椅的懷舊氛圍下,學習如何買蟹、挑蟹等知識。

除有滿滿的蟹知識,適合闔家一起來玩的故事館,還有彷彿踏入海蟹棲息地,以互動式投影打造的「萬里蟹來襲」區,吸引小朋友在此追逐著一隻隻可愛的螃蟹。好玩的不僅如此,站上3D破浪圖,假裝是威猛的捕蟹漁人,或模擬船長領航、與「萬里蟹三兄妹」合影,都是有趣的小體驗。

寫上願望,也別忘蓋上限定的萬里蟹章一起投入蟹籠喔!

小朋友最喜歡跟投影螃蟹一起互動,踩來踩去超有趣!

站上船長位置,模擬漁船上的情況,以最棒的視野觀察漁人與蟹搏鬥。

DATA

電話:(02)2492-2064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瑪鋉路123號(萬里區公所一樓)
營業時間:即日起~2014/10/31,10:00~17:00(六、日延長至19:00)
收費:免費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