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迷必朝聖!The Malt滿牆威士忌美酒隨興探索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7/11/13 16:31

這裡是最隨興的威士忌品酒館,上百支的酒任人挑選,盡情沉醉在酒香世界。
比起一般酒吧氣氛喧嘩的印象,位於台北市大安路上的The Malt顯得相對寧靜、低調,沒明顯的招牌,但仍有許多客人在下班後熟門熟路的走進店裡,因為這裡是威士忌迷口中的「威士忌圖書館」。
有如此美名的The Malt,一共收藏了500~600支威士忌,並以分享、交流的概念經營,店內提供的酒款價位從一杯50元的威士忌到一杯4,000元的都有,並且全部一字排開在酒架上,讓每一位客人能慢慢挑選,翻到酒瓶背面即可查看該瓶酒的價位,可自行評估是否符合預算,再把挑選的酒款拿到吧檯請店家協助倒酒,這種「半自助」的消費方式,不僅打破酒吧高消費的印象,還能藉由挑酒時與店家的互動,學習到更多威士忌的知識。
也正因為The Malt獨特的消費模式,店裡沒有提供「調酒」酒款,老闆洪啟銘說:「因為對於威士忌迷來說,不用其他酒調和,單純品酩威士忌風味才是最正確、不浪費好酒的方法。」這樣的經營理念也受到威士忌達人Andrew大力推薦,他說:「The Malt除了懂酒行家外,連威士忌新手也很適合把這裡做為進入烈酒界的知識大門,可以用最合宜的『學費』,學習威士忌這門深厚的學問。」班尼維斯1996單一麥芽威士忌/225元(20ml)
此款酒的口味呈現百香果香氣,另外包裝以麻將的概念設計,十分特別值得收藏。
布納哈本1976單一麥芽威士忌/1,200元(20ml)
這支有明顯的葡萄香氣與其他水果味,且1個酒桶僅出產300瓶,市面上很難買得到,是老闆收藏款。
媽咪黑糖魯味/480元
綜合的滷味拼盤適合適合多人飲酒共食,可以解嘴饞又吃到不同小點。

店家裝潢風格帶給人一種「成熟男人的沉穩感」,能專心沉浸在酒的風味中。獨立的小包廂用藝術家作品與收藏酒款裝潢出屬於威士忌行家的紳士風格。
DATA
電話:(02)2707-716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二段49號
資訊:週一~日19:00~24:00,無休。每人低消500元
FB:The Malt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