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色遊學》新北三峽有木國小 高空體驗自我挑戰!

文/記者林佳諄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7/11/05 15:45

有木國小的高空探索課程,是最受大家歡迎的課程之一!
「三峽區有木里131號」一個沒有路、街、巷、弄的校址,從中透露學校所在位置的偏僻,這所位於有木里唯一的森林小學有木國小,全校師生不到150人,彼此情感如同家人,也因此「上學」對於這裡的學生來說是幸福的。談起特色遊學課程,總務主任同時也是特色遊學計畫的負責人吳政謀驕傲地說道:「有木國小雖然佔地只有1.2公頃,但提供的學習環境是無遠弗屆的,因為這整座山都是我們的教室。」
早在十年之前,校方就開始推廣開放教育,認為大自然便是最好的教材,陸續規劃了系列的特色遊學課程,也因此教育部在試辦偏鄉遊學計畫時,有木國小即是種子學校之一。這一系列的課程,不只鼓勵學生走出戶外,更結合在地的人文、產業、生態環境,包含最受歡迎的高空探索及攀岩,以及生態濕地、魚菜共生等體驗,而木工坊則可發揮創意,製作木工藝品。此外,春夏之際還有螢火蟲課程,到了夏季更有驚險刺激的溯溪課程等你來挑戰。系列課程不只受到國內民眾的歡迎,甚至來自史瓦濟蘭、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學生、團體,也會特別到此體驗台灣的在地之美。

第1站 高空探索課程

校方在操場建立四柱高達11公尺的高空設備,並請來專業的教師設計關卡課程,包含繩梯、獨木橋、蔓藤路、交叉索、滑降等設施;從中不僅能學習團隊合作,更可透過關卡發掘潛能、挑戰自我!

第2站 溯溪課程

校區周邊擁有獨特的河川沖刷地形,學校以大豹溪上游的3 條支流(蚋仔溪、中坑溪及熊空溪),設計長達約2.5至3公里的溯溪課程,全程約3小時;而其中最令人期待的,便是終點的天然瀑布滑水道!

第3站 木工課程

有木里曾經是全國品質最好的肖楠木產地,為了重塑往日風華,而設計了靜態的木工課程來展現在地特色。課程選用廢棄的木材重新再創造,教導學員製作擁有自我風格的餐具、木椅等。
DATA
報名時間:全年皆可,部分季節活動時間請見官網。
體驗時間:可客製化安排1日遊至3日遊行程。
人數限制:無開課限制,可依據報名團體需求客製化安排。
年齡限制:無年齡限制,但部分活動因安全考量而限制參加年齡,詳情請見官網。
活動費用:各項活動依講師、場地收費,詳情請見官網。
住宿安排:可安排教室住宿或操場搭帳篷露營;帳篷及睡袋需自備。
電話:(02)2672-0067#13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131號
洽詢時間:週一∼五08:00∼16:00
網址www.ymps.ntpc.edu.tw/default.asp

欲了解其他校園偏鄉遊學課程,可至臉書搜尋:特色遊學ㄐㄧㄤˋ玩就對了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