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 生力農場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2/05 06:00

走在小路上,兩旁都是茶園,景色美不勝收。

阿里山公路上的「生力農場」,是嘉義隙頂的知名老茶行,茶葉烘焙的生產廠房就在店內,而兩側山坡上的茶樹也是自家多年培育的成果,美麗的山景與茶園,更吸引茶飲廣告前來拍攝!

總是在門口笑臉迎人的老闆娘羅秀梅,曾獲得十大傑出農村婦女的殊榮,由羅秀梅一手打造的製茶工廠,現有第二代兒子們的協助,也能帶著客人們來欣賞嘉義隙頂的特殊景色以及了解製茶的過程。

來到這裡,一定要來品嘗阿里山的高山烏龍茶,令人喉韻回甘;喝茶之餘,也記得要沿著兩側小路來茶園裡走走。由於阿里山的高山丘陵地形,讓層層堆疊的茶園與遠處的玉山、藍天白雲,陪襯出動人的風景。

農場對街也有大片茶園,踏進山間小路裡的茶園,就能細看茶葉的生長,一旁有新設立的涼亭、動人的櫻花,在這個季節上山賞花品茶,讓假期更美好。

生力農場獨門

由第二代老闆娘郭孟慈掌廚,在自家餐廳裡提供無菜單料理。烏龍茶排骨湯及紅茶豬腳是客人回流指定的菜色。得獎過的紅茶與醬油,將豬腳滷得有茶香又不過鹹,香Q帶勁的滋味令人吮指;而清爽的排骨湯,則有烏龍茶的香氣在其中,配上大雪豆、高山高麗菜等山產料理,主人家的私房料理一定要來試試。

坐在茶樹旁的涼亭裡,同時欣賞櫻花,一邊賞花一邊品茶。

紅茶豬腳
保有咬勁的豬腳以紅茶入味,越嚼越香。

DATA
電話:(05)258-6785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隙頂9-2號
營業時間:08:00~18:00
收費: 阿里山烏龍茶/2,000元(1斤)、金萱茶/1600元(1斤)、阿力紅茶/300元(2兩)。餐點每人350元,需提前於周六晚上預約,紅茶豬腳需特別預定。

主人私推薦:觀雲瀑平台


隙頂是阿里山上適合觀賞雲海、雲瀑的私密景點,從阿里山公路55.5公里處旁的小路直上到底,即可見觀雲瀑平台。天氣好的時候,可遠望澎湖,晚上沒有光害時,更是拍攝天文星象的最佳景點。

山中天氣變化較大,遇到水氣充足時,能欣賞成片的雲如萬馬奔騰般落入平台底下。平時也常因為大霧,成為迷濛感濃厚的山中步道,非常浪漫!

觀雲瀑平台旁的二延平步道,走一趟迷濛的步道感覺特別新奇。

DATA
*阿里山公路55.5公里處土地公廟旁小路往上走,即可抵達,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以上各家商品資訊若有異動,請以現場陳列之實品與價格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