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迪士尼將解禁》日本主題樂園防疫新規:搭雲霄飛車、玩鬼屋「禁止尖叫」

文/即時新聞  攝影/圖片/本報資料照
2020/05/28 14:27

受到肺炎疫情衝擊,包括東京迪士尼、日本環球影城等知名主題遊樂園均收入大減,因此園方都表示期待重新恢復正常營業,並支持解封指南(圖/IG@tokyodisneyresort_official)

日本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已在25日解除緊急狀態,民眾戒慎恐懼展開新日常,日本主題樂園協會近日就推出一份防疫準則,其中一項是建議民眾搭乘雲霄飛車時不要尖叫。

《法新社》報導,隨著社會「解封」、主題樂園將重新開放,日本相關業者發布了有關如何在病毒威脅下安全營運的聯合準則,包括建議尋求刺激的遊客必須從頭到尾戴著口罩,並在雲霄飛車或其他遊樂設施上「避免大聲尖叫」。

準則也建議,潛伏在鬼屋中的「鬼魂」應與「被嚇者」保持距離;園區工作人員,包括裝扮成吉祥物或超級英雄的員工,不應該和年輕的粉絲握手或擊掌,要保持適當的距離。在上演「超級英雄」對抗邪惡勢力的戲碼時,應避免煽動、尋求觀眾支持,以防止遊客尖叫導致可能攜帶病毒的飛沬飄散在空中。

該準則還建議,除非可以替特殊的眼鏡或護目鏡完全消毒,否則虛擬景點不應開放;準則也要求攤販不要拿出玩具或食物模型給年幼的訪客觸摸、玩耍或用餐。

主題樂園業者承認,「這些準則指南不會使感染率降到零,但會降低感染的風險」,並承諾將繼續研究降低傳播風險的方法。日本最著名的主題樂園─東京迪士尼樂園和日本環球影城皆尚未開放,且仍未確診重啟日期。

日本主題樂園協會近日推出一份防疫準則,其中一項是建議民眾搭乘雲霄飛車時不要尖叫。(圖/資料照,法新社)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大稻埕周邊美食 Top 10!台北文青必踩點「老宅咖啡、80年古早味小吃」

日本&泰國餐廳推「猛男外送」肌肉顏值比拚!取餐還提供這些服務

防彈少年團SUGA《大吹打》MV場景在這拍!韓劇華麗宮廷、傳統市井神還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