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 玉蘭茶園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6/02/19 06:00

主人來說茶
邱劉寶
「玉蘭茶的特色是輕發酵、低溫焙火,茶湯金黃澄澈、香氣宜人,入喉後有回甘後韻。」


玉蘭茶園位於宜蘭大同玉蘭休閒農業區內的最高點,擁有居高臨下、無限遼闊的最佳視野,從茶園觀景台遠眺,蘭陽溪谷就在山腳下,一畦畦茶園在群山環抱下,美景如畫。在茶園小徑間穿梭,大口呼吸山上的清新空氣,每當午後時分,山間雲霧升起,更猶如置身雲端一般,有如走進飄邈仙境。這裡採自助式泡茶,主人邱劉寶在茶園裡設置了數座涼亭,坐下來為自己沏一壺好茶,愜意極了。

主人邱劉寶表示,茶園栽種的茶樹有金萱、烏龍、翠玉、武夷、鐵觀音等,到茶園品茶,還有茶燻蛋、茶凍、炸金萱等特色小點,也提供山產料理等風味餐,讓客人擁有美景、美食雙享受。

穿梭茶樹間,用相機記錄美好風景。

邱劉寶說此處以蘭陽溪為分界,對面為中央山脈,茶園所在的山頭則屬於雪山山脈。

茶燻蛋/70元(每盒6粒)

DATA
電話:(03)980-1896、0919-283-988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玉蘭80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收費:免費參觀,用餐建議事先預約。泡茶每組500元(適用6-8人,含茶葉及小茶點),露營每人收費200元或250元。

 

清水地熱溫泉公園


清水地熱位於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谷中,泉水由地底冒出,溫度約攝氏95度至104度,可以用來煮雞蛋、玉米等食材。為了兼顧安全與管理,地熱公園在2010年啟用,設有煮食區、泡腳區。到此郊遊,置身群山環繞的溪谷,一邊享受自己DIY煮食的美味,感覺別有一番樂趣呢!

煮食材料與用具可以自備,現場也有販售。

DATA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清水村三星路八段501巷139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山舍餐廳


身為台灣著名的茶鄉,玉蘭休閒農業園區自然也發展出許多以茶為主軸的特色茶餐。成立九年多的「山舍餐廳」,原本也從事製茶,考量到銷量減少才轉為經營餐廳,料理用的就是自產茶葉和在地食材。特色茶餐都出自老闆娘黃雲卿的好手藝,茶香豆腐、茶水雞等都是客人點單率很高的招牌,也有客家小炒、福菜肉等客家料理,讓饕客從味蕾品味茶鄉之美。

鹹冬瓜蒸魚/300元
當地以山泉水養殖的鱸魚,搭配自家手工製作的鹹冬瓜醬,襯托出魚肉的甜美。

DATA

電話:(03)980-2168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鹿場路10號
營業時間:11:00~20:00,無店休

 

以上各家商品資訊若有異動,請以現場陳列之實品與價格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