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獅子鄉 卡悠峯瀑布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2/19 06:00

往瀑布的步道雖然多為階梯,但四周景色優美,步行其中也是一種享受。

瀑布小檔案
高度:約40公尺
路程距離:單程約510公尺、10分鐘
難度:★(最難5顆星)


從台1線的海岸公路彎往卡悠峯瀑布的小路,車子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上行駛,行經廣大的芒果園和河床上大片的西瓜田、穿過南迴鐵路的橋墩下,一路行駛7.65公里才來到前往瀑布的步道口,這一路,有一種尋幽的冒險氣氛。

卡悠峯瀑布原名為內獅瀑布,去年3月才改以排灣族語重新命名,瀑布坐落在阿士文溪上,從入口處需沿著斷崖式的景觀步道步行約510公尺可至,一路上可以望著崖下的溪谷與層層相疊的山巒景色,約走400公尺的階梯,就可眺望到在不遠處的瀑布上緣,潺潺水聲更吸引人加快腳步,直到步道盡頭,高約40公尺、寬也有近10公尺的白色水幕就完全展現在眼前。

卡悠峯瀑布的水源,沿著阿士文溪而下,是山腳下芒果園與西瓜田重要的灌溉水源,水質清澈冰涼,坐在瀑布前的大石塊上,感受著絲絲水花沐浴的清涼,也可欣賞溪谷景致,一旁也設有觀瀑平台讓遊客賞景,置身於此,有一種身在山間的暢意,赤著雙腳泡在溪水中,望著氣勢磅礡的水瀑,這夏日難得的涼快感,有讓人想賴著不走的魅力。

巨石錯落的溪床也別有一番意境。

從景觀步道眺望阿士文溪景致。

三個傻瓜

奔馳在轉往卡悠峯瀑布前的公路上,總會被一旁美麗的海岸線吸引目光,一間間坐看大海的露天咖啡座更是適合讓人暫時停下腳步,享受片刻的優閒,特別是近黃昏時刻,還可坐看夕陽從海平面揮別白日。

其中這間三個傻瓜,南洋風的氣息更顯出南台灣緩慢的時光,坐看海景的咖啡座還設計了令人發懶的吊床區,一杯冰飲、一份點心、一望無際的海天一色,一時暑氣全消。

坐看海岸日落美色。

芒果冰沙/150元

冰淇淋鬆餅(巧克力)/180元

DATA
電話:(08)872-1189
地址:屏東縣枋山鄉台1線約447.3公里處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09:00~22:00,週五、六08:00~23:00,無休

 

枋山車站

知道台灣最南端的車站在哪裡嗎?就是位在獅子鄉的枋山車站,這裡是南迴線轉往東部的最南站點,也是一座少有列車停靠的寧靜車站,小小車站因為是沒有站員的招呼站,只有區間車及普快車停靠,所以時時顯得靜謐,也因為車站坐落在山間,在前往的路徑上處處可看著山腳下的海岸線及鄉村之美。

少有旅客的月台,正可看著火車進出山洞。

DATA
地址:屏東縣獅子鄉內獅村內獅巷84號

 

以上各資訊如有異動,請以管理處、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